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全国乡村振兴与扶贫协作(宁波)论坛召开

时间:2019-04-0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会场1.jpg

论坛现场

  坚决打臝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也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辅相成。脱贫攻坚的重点是在经济基础薄弱的农村贫困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农村贫困问题的重要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对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年3月30日、31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与扶贫协作(宁波)论坛在宁波市南苑环球酒店召开。这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创新乡村发展思路,全面构建大扶贫格局的一次全国性专题研讨会。

  乡村振兴任重道远,脱贫攻坚战鼓催征。本次活动以“创新实践与发展思路”为主题,吸引国家和地方各级机关相关部门领导,科研单位、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金融、创投公司及投资者,新闻宣传媒体机构代表3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邱东耀.jpg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大会欢迎辞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委员尹成杰,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巡视员邹勇,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司长张红宇,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巡视员胡恒洋,国务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晓山,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副书记张兵,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嫔珺,宁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强,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局长何国强,鄞州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兆波,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慧芳,政协主席郑坤法,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法传,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所所长周建明,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健康试点办公室主任赵学玉,北京汤用彤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曹洪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赵强社,京东云农业云总经理王涛等领导出席。

齐续春.jpg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由中央电视台孔德俏主持。开幕式上,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大会欢迎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大会开幕。开幕式后,进行了论坛主题演讲,演讲嘉宾就“如何实现‘造血型’扶贫、电商扶贫与实体经济发展、新时代下的乡村振兴与社区文体融合、新兴职业农民培养与传统文化创新应用、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围绕“乡村品牌建设与产业扶贫”进行圆桌对话,讨论形成大量共识,对整合全国研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农业产业革命的新需求、新问题、新挑战等社会资源,增强理论研究服务决策、服务发展大局方面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彬选.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宣读批复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和乡村振兴百县巡回大讲堂启动仪式。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委员尹成杰一起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揭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宣读了成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决定。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巡视员邹勇,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宁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兆波一同上台为乡村振兴百县巡回大讲堂揭牌。

启动.jpg

乡村振兴百县巡回大讲堂启动仪式

  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百县巡回大讲堂”首场活动也在本次论坛中正式开讲。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巡视员王乐君,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围绕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对接相关资源,讲解典型案例。大讲堂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各区县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乡镇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探索乡村振兴方略,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接下来,“乡村振兴百县巡回大讲堂”将通过系统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政策、新观点、新趋势,在全国百县巡回演讲,不断强化能力素质培训、生产经营服务、产业政策扶持,努力提升“三农”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搭建好平台,提供更多人才保障。引导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环节的可靠性,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逐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尹成杰.jpg

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委员尹成杰

刘小山.jpg

国务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晓山

袁文先.jpg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

宋洪远.jpg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

邹勇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巡视员邹勇

何国强.jpg

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局长何国强

张宏宇.jpg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司长张红宇

  31日上午,与会领导和专家赴陆家堰村、湾底村进行参观考察,参会代表们对两地的发展惊叹不已,对两村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圆桌对话.jpg

圆桌对话

  与会者一致认为,精准扶贫作为当前党和国家确定的三大攻坚任务之一,为了确保这一战略目标最终实现,必须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将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脱贫相结合,坚持把农民组织好,把产业培育好,实现小农户与大市场的对接,做到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真贫、真脱贫。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 中国新闻网、中国网、澎湃新闻网、中国经贸杂志、中国小康网、腾讯视频等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本次论坛由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承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