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三农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时间:2017-04-1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青年网

3.jpg

  马龙县农村信用社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农信社“立足‘三农’、服务城乡,支持中小企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市场定位,积极支持“三农”和地方经济发展。

  “太方便了,不用去信用社,在村子门口就能取钱了”。旧县小房子村民赵大爹数着手里的650元,高兴地跟大家分享着他在被选为惠农支付点的小卖部取钱的经历。

  马龙县农村信用社在全县布放的惠农POS机带给村民们的便利,在惠农支付点可以小额取款、转账、缴费等,马龙县农村信用社把安全、经济、便捷的现代化支付服务延伸到广大农村,全县共布放惠农POS机102台,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现在我们农民贷款太方便了。”马龙县马鸣乡的老李说。

  目前,马龙联社已建立农户经济档43968户,占农户总数的87.01%,对36677户农户进行授信,占建档农户总数的83.41%,有效绑定惠农卡贷款15650户,惠农卡合同金额100324万元。通过市级验收信用乡镇9个,占全县10个乡镇、街道的90%。通过信用乡镇的创建,对符合要求的农户进行了授信,并给予了授信额度,绑定惠农卡,合同有效期内,按照“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原则,不限次数,只需在前台办理即可,大大缩短了贷款时间,为农户提供了快速高效的金融服务。

  作为云南省农信系统内第一家实现金融IC卡在公家车领域闪付运用,是曲靖市作为全国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多应用试点城市的一项新的突破;是曲靖市辖区践行普惠金融、开放金融、民生金融的重要创新工程。

  马龙县农村信用社积极支持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全年,共发放“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287户2870万元;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136户1220万元;“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贷款微型企业培育专项贷款22户220万元;精准扶贫贷款80户,356.06万元;危房改造贷款和抗震安居工程贷款788户,3874.50万元;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专项贷款599户2978万元。代理发放惠民业务。全年累计代理粮种直补资金发放等主要惠民业务91635笔,金额6369.32万元。代发新农保98654户,金额2467.90万元;城保1576户,金额43.27万元。组织实施 “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按照县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对马龙县马过河居民委员会困难户实行帮扶,共帮扶134户困难群众,信贷支持161.7万,向马过河镇马过河居民委员会捐款9.5万元,切实帮助农村解决饮水困难、出行困难,马龙县联社团委向“希望水窖”和“倡导见义勇为”捐款3014.9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