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0篇新年贺词” ...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三农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7-04-1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惠州日报

3.jpg

  日前,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同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强调,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开创“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这是庄严承诺,更是历史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一个标志性指标。精准脱贫攻坚、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市人民承诺的2017年“两大核心任务”。这既体现了惠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一员给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的应有贡献与担当,也体现了惠州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开启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新征程的必然要求。

  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过去一年,我市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业实现稳步发展,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开局良好。但也要看到,“三农”仍是惠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尤其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市今年 “两大核心任务”,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目标,不断开创“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开创“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必须全面把握“三农”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坚持调结构、转方式、提品质、促融合、补短板并举,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将农村土地确权作为今年“三农”工作重中之重,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分类施策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必须全力做好村级换届工作,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必须按照 “两年攻坚、三年巩固,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总目标,围绕“村村有物业、户户有就业、人人有收入”的总要求,狠抓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狠抓示范带动全面推进,切实把精准脱贫攻坚阶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治国之道,必先富民。”做好2017年“三农”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考验党委、政府的公信力,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党管农村原则,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三农”工作岗位的领导干部要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紧紧围绕今年“两大核心任务”,努力开创“三农”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为我市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