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第四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22-09-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大会现场.jpg

第四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现场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十四五”时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也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食品安全问题再度成为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国民身体健康成了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如何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有力的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牢牢扛起疫情防控与日常生活生产双重责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值得我们深入的探讨。

大会现场2.jpg

第四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现场

  9月2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作重要讲话。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代表主办方致辞,论坛由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原副主任寇建平主持。

马培华.jpg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讲话

寇建平.jpg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原副主任寇建平主持论坛

李彬选.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代表主办方致辞

  作为我国民生产业重点发展方向,食品行业是我国民生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食品安全是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要大力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实施,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农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健康中国建设国家战略,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发展,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

  论坛以“共筑健康中国新理念,构建食品安全新格局”为主题,还邀请到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李春生,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尹成杰,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方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郭向丹等领导及业内专家与知名企业家出席,为各界人士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深入探讨健康产业发展,搭建健康食品全产业链交流对接平台。

  当下,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多措并举、安全共享新格局。在国家战略布局与国民健康需求双重驱动的背景下,呼唤进一步深化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确保产业健康发展的承载平台,加快完善健康食品体系建设已迫在眉睫。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大会主题重点解读中国食品安全发展趋势,并针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进行详细讲解,探讨食品安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研究新形势下健康中国建设的科技创新之路,分析食品安全+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满足人民健康促进和改善需求。

  食品的安全问题是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一件大事。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自2019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落地实施提供了智力支撑,通过几年的探索和积累,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论坛不断成长,形成知名品牌。4年来,得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新闻宣传媒体机构极大关注。

征集仪式.jpg

2022年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征集启动仪式

  大会同期,还举行了2022年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征集启动仪式,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尹成杰,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一起上台按下启动键,共同开启2022年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征集启动仪式。《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连续三年开展征集工作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并得到越来越多的政府、院校以及企事业单位的认可。“2022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目的是通过总结各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做法,为各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可学习借鉴、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科学有效的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

李雪松.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雪松宣读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批复和班子成员任命书

揭牌.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同时还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尹成杰一起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雪松宣读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批复和班子成员任命书。

签约仪式.jpg

签约仪式

  会上,中国一县一特云平台与首融控股集团成功签约,双方将共同推动地方特色产业“三产融合工程”。

圆桌对话.jpg

“三产融合助力健康中国”圆桌对话

  本次活动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农业经济研究分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