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第四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时间:2022-08-1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出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明确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制定了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施目标。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经济复苏脆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精力、物力、财力。如何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有力的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牢牢扛起疫情防控与日常生活生产双重责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值得我们深入的探讨。

  作为我国民生产业重点发展方向,食品行业同样是我国民生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食品安全是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要大力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实施,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农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

  当下,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多措并举、安全共享新格局。在国家战略布局与国民健康需求双重驱动的背景下,呼唤进一步深化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确保产业健康发展的承载平台,加快完善健康食品体系建设已迫在眉睫。

  9月2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

  本次论坛将邀请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李春生,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尹成杰,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马纯良,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白长岗等领导及业内专家与知名企业家出席,为各界人士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深入探讨健康产业发展,搭建健康食品全产业链交流对接平台。

  论坛上,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将围绕“共筑健康中国新理念 构建食品安全新格局”这一主题重点解读中国食品安全发展趋势,并针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进行详细讲解,探讨食品安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研究新形势下健康中国建设的科技创新之路,分析食品安全+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满足人民健康促进和改善需求。

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荣誉会长白立忱.jpg

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荣誉会长白立忱出席第三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

张.jpg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出席2020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

  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和民众健康的大事,是一个多学科的系统工程,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共同使命,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自2019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通过几年的探索和积累,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论坛不断成长,形成知名品牌。4年来,得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新闻宣传媒体机构极大关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对论坛高度重视,在2019、2020年两次出席了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并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落地实施提供了智力支撑。

2019.jpg

2019年128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19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图为论坛现场)

2020.jpg

2020年9月29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20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图为论坛现场) 

第三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jpg

2021年7月25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图为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以极具权威性、专业性、广泛性和长期性为特色,致力于打造集行业创新、资源整合、持续发展的智库平台,更好地聚焦大健康时代下,我国健康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国食品健康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此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成为食品安全领域开创性的团聚交流盛会。

  9月2日期待与社会各界相聚北京,共同为健康中国实施建言献策。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