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2019农产品流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梧州举行

时间:2019-12-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12月8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梧州市长洲区人民政府、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农产品流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中农联·梧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开工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举行。

1.jpg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良彪,中国农村杂志社总编辑、原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雷刘功,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政策调研处调研员胡顺平,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市场流通专家、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商务部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博士后韩志辉,北京物资学院农业与食品物流研究所所长洪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产业委员会会长、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产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农联(梧州)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翱等领导嘉宾参加了论坛。

2.jpg

  梧州市领导全桂寿、李杰云、莫永东出席论坛。

  论坛上,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代表市委、市政府热情欢迎前来参会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他说,梧州是千年古城、百年商埠,素有“小香港”美誉,文化璀璨、生态宜居、名人辈出。近年来,全市农业发展势头强劲,已发展成为广西最大的砂糖橘基地、全国最大的粉葛基地、亚洲最大的蜂蜜生产基地,以及远近闻名的“六堡茶之乡”“八角之乡”“肉桂之乡”和“三黄鸡之乡”。

3.jpg

  全桂寿指出,“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乡村振兴需要流通环节更给力。作为国务院定位的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梧州已经建立完善水、陆、空立体交通格局,为农产品商贸流通体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本次高峰论坛的举行,必将为梧州、广西乃至全国的农产品流通创新发展增添灵感和智慧,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推动梧州农业转型升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更有活力、实力、魅力的广西东大门。

  罗黎明在论坛上致辞表示,我国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存在基础设施总体薄弱、信息不对称、产销组织化偏低等突出问题,鲜活农产品市场波动加剧、买难卖难交替出现、价格暴涨暴跌等现象时有发生,推进国家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发展势在必行,这也是国家在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中亟待研究解决的重要议题。本次高峰论坛的举办,能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提升农产品市场建设能力的精神和要求;全面搞活地方农产品流通,以梧州为试点,打造桂东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型示范;深化粤桂区域农产品交易合作,促进广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建设。

4.jpg

  罗黎明指出,通过本次论坛,大家汇集智慧、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同探讨农产品流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共同营造农产品流通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探索农产品流通现代化发展道路,更好实现农产品流通的创新实践。希望梧州进一步扩大开放,务实推进现代化农产品流通体系和机制建设,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论坛上,陈良彪、雷刘功、洪涛作主旨演讲,主题分别为《以需求变化引领农产品流通创新》、《提升现代治理能力促进农产品有效流通》、《农产品流通数字化转型路线图》。围绕《如何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主题,胡顺平、李鸣涛、韩志辉、洪岚、汤翱、牛在垒等专家学者展开对话交流,探讨农产品流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5.jpg

  论坛开始前,全桂寿、莫永东、卢新华、洪宇等领导嘉宾参加了中农联·梧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中农联(梧州)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翱作了项目介绍,项目设计、施工、监理三方代表上台宣誓,长洲区区长尹哲、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先后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致辞并宣布中农联·梧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正式开工!

6.jpg

7.jpg

8.jpg

  中农联·梧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位于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主要建设开发以农产品批发交易为主要业态的现代化、信息化商贸城。项目总占地520亩,将分三期建设,全面建成竣工后,预计实现年综合交易额约100亿元,年综合利税约0.5亿元,提供近2万个就业岗位,着力打造成为立足梧州、服务广西,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圈的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信息中心、价格指导中心。

9.jpg

  在梧州市市长李杰云陪同下,相关领导嘉宾当天还参观了中农联·梧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营销中心、市博物馆、英领事署旧址等。

10.jpg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