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让爱,在“爱心苗圃”里生根发芽

时间:2019-11-0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00.jpg
爱心苗圃健康援助中心小区外

  东贸广场商用楼的十三层,是公益组织爱心苗圃健康援助中心的所在地,负责人孙映辉2014年11月开始接触住在燕郊的白血病群体,2016年3月决定创办公益组织,经过一年的审批,最终得到三河市民政局的批准。“爱心苗圃健康援助中心”就此在京东的燕郊落地发芽了!

牌.jpg

爱心苗圃健康援助中心门口挂牌

  几年来“爱心苗圃”通过向治疗费紧缺、生命岌岌可危的患者提供小额无息借款,以很高的善款使用效率,帮助了几十名危重血液病患者度过难关,渐渐摸索出了公益模式,为病患与家属提供求助咨询、心理辅导、舒缓课堂、联合创业等各类帮助和自助场地。同时维护了患者的尊严、培育了患者之间互助关爱的情感、激发了他们自强自救的意识,促进了他们心灵的成长,并推动了社会诚信意识的形成。

爱心.jpg

看望爱心苗圃健康援助中心“紧急特困群”部分病友

  得知这一消息后,2019年10月31日,在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及人民交通杂志社领导到“爱心苗圃”中心看望“紧急特困群”部分病友。

  走进“爱心苗圃”,不大的房间,商住两用,大部分用作“爱心苗圃健康援助中心”的办公与活动场所。靠窗口处一张榻榻米,拉上屏风,便成为卧室。屋里还有一群“可爱的人”......

  在“爱心苗圃”,这里的所有人都称呼孙映辉“仙姐儿”,而她把大家称呼为“病友”。

  座谈期间,听病友们介绍,得知他们全都来自农村,突患白血病,对于他们这些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治疗所需的巨款对于靠打工挣钱的普通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但是他们不愿放弃,无论如何都要尽最大的努力,让生命延续。日复一日,病人们把“爱心苗圃”当成“家”,在一起建立“拼鸡群、拼鱼群(几个家庭合买一只鸡、鱼)”就为了节省费用给患者补充营养,这顿吃不完下顿吃,他们在“爱心苗圃”吃饱睡好,再迎向医院的仪器针头。

  和外界想象中的不一样,白血病不是完成了骨髓移植术就一劳永逸。相反,在做了骨髓移植术之后,需要漫长的恢复期,五年是一个槛,十年也是观察期。这期间,迎接患者和家属的是漫长的康复之路,整个过程家属如履薄冰。新细胞在患者体内重新生产时脆弱不堪,患者体内的癌细胞会和新细胞对抗,这一过程被称为“排异”,它会发生在体内不同的器官内。发生在不同部位的排异在家属眼里都是钱,“一个肠排60万,一个肺排也得不少钱”,一位患者家长说。

  家长需要对孩子小心保护,一个小感冒、一次不注意的饮食都可能给治疗带来巨大的麻烦,为了防止排异的发生,每个患者都带上厚实的口罩,把上呼吸道捂严实。

  听每个病友们介绍自家的情况,在坐的很多人都情难自禁,泪如雨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说,患者的情况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研究会将从自身做起,接下来在本会倡议、发动捐款活动,动员研究会所有分支机构、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希望大家都能奉出一份温暖、一份爱心,凝聚一份微薄之力,让所有的病友们知道,在身后有许许多多兄弟姐妹,与他们共度难关。同时他还鼓励病友们战胜困难,乐观向前。他表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今后将持续关注爱心苗圃健康援助中心,时常会去爱心苗圃看望。

  本次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向爱心苗圃健康援助中心带去救助金5000元及篮球和车模等小朋友喜爱的玩具,同时工作人员自发捐款2370元,活动现场人民交通杂志社买下了所有义卖品,共计7870元,截止到晚上,爱心苗圃负责人“仙姐儿”把本次所有的救助金全部分给了面临欠费的四个家庭,解决他们当务之急。

  生命无法等待,在此,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也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为这些家庭提供一份帮助,也祝愿他们战胜病魔,早日重回社会、重回校园。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