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纪念农村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时代农业企业家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1-1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为纪念农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的最新要求,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纪念农村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时代农业企业家发展大会”2019年1月14日在北京召开。

   参会领导.jpg

参会领导

  来自国家和地方各级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国内“三农”领域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畅谈农村改革40年来我国“三农”事业取得的成就,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围绕产业政策创新和农村综合改革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引领农业企业发展壮大。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段应碧,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利庠,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农业产业商会会长、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等出席。

  本次大会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邵明悦主持。

  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农村改革的基本取向。改革开放充分证明了唯有改革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建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和机制,要以改革来调动亿万农民和各方力量聚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创造性,以改革应对乡村振兴面临的国内外挑战和困难。同时要把实现农业农村两个现代化作为改革的基本目标,通过改革在新的起点上建立健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制度和政策框架体系。40年前农村改革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幕,进入新时代仍要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

张宝文.jpg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张宝文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在大会致辞中指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加强对“三农”工作的指导,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表全面形成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适应国内外环境变化对我国农村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农民企业家是农村企业和产业的实践者,农村改革的推进与农民企业家紧密相连,必须重视和发挥农民企业家在推动农村改革当中的重要作用。鼓励企业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中发挥他的独特的作用,为“三农”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李春生.jpg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在演讲中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五位一体”的之首,是战略实施的重点,是基础和前提,没有乡村产业的兴旺和振兴,要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也就没有源头和活水。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进一步的上层次上水平,要着重抓好四点工作:产业必须是联动各种要素的交叉融合,应该形成真正的新的产业发展格局;新的理念,新的技术以及新的经营商业模式,要引进来,融入到产业融合发展当中去;相关产业的融合,我们的政策必须匹配管用和有效;注重以新鲜的经营主体为引领,要注意鼓励和引导我们的企业参与农村产业融合的发展。

陈晓华.jpg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

   宋洪远.jpg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

王均豪.jpg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农业产业商会会长、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农业产业商会会长、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在演讲出表示,作为企业,特别作为农民企业,农业产业化确实是一条探索性的路,要敢于重新定义世界标准,新时代的农民企业家,农业企业家,应该去做生意,符合农业的道,符合生意的道。去实现生活与交易的意义,乃至生命的意义。

李彬选.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

  大会还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生态农业健康促进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段应碧一起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生态农业健康促进委员会成立揭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生态农业健康促进委员会的批复”和班子成员任命决定。

揭牌照片.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生态农业健康促进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