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第三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7-09-2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创新养老·公益智慧·价值共享

第三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1.jpg

会议现场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要着力增强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思想观念,要着力完善老龄政策制度,要着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要着力发挥老年人积极作用,要着力健全老龄工作体制机制。

2.jpg

会议现场

  2017年9月29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第三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创新社会养老模式发挥优势,开创中国养老产业新篇章、搭建社会化“互联网+养老”新型供需资源匹配的桥梁,为国家制定养老政策提供参考和建议的一次全国性专题论坛,也是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重要举措,既表达了对当前重大民生问题的关切,更是为推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的一份责任。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杨汝岱,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冀平,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央金融工会主席何界生,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铁道部原副部长国林,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长岗,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服务局原局长石会民,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城乡一体化委员会主任赵强社,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台恩普,合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克等出席。

  本次论坛由知名主持人闫一粼主持。

  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紧迫任务。养老行业毫无疑问是中国一二线城市未来十年至二十年的朝阳产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规划中也着重指出推动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角,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要求加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支持社会力量举办专业化养老机构,财政性资金重点向农村养老服务倾斜。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覆盖城乡的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把服务亿万老年人的“夕阳红”事业打造成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使之成为调结构、惠民生、促升级的重要力量。

  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自2015年11月举办以来,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得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养老服务相关专家学者,养老事业、家庭服务、房地产、金融等行业企业代表,社区服务工作者,科研单位,新闻宣传媒体机构极大关注,共有数十位专家、学者对实战经验、资讯以及富有建设性的研究成果进行解读发布,为推进产业由理论探讨层面快速转向实际落地运作阶段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本次论坛吸引来自政、学、研、产的专家代表300余位嘉宾参加。

3.jpg

揭牌仪式

  论坛还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城镇产业工程科技促进会”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法律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长岗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城镇产业工程科技促进会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法律委员会的决定及领导人员名单。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杨汝岱,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冀平为两个分支机构的成立揭牌。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人民政协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网、中国小康等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本次论坛由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保障促进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城镇产业工程科技促进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法律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投资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合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立德高科(北京)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支持协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