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中医药产业发展暨保和堂发展模式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11-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6年11月21日,中医药产业发展暨保和堂发展模式座谈会在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议室举行。

  

1.jpg

 

  会议现场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昌,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副司长黄延信,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任开国,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彬选,保和堂(焦作)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洋等出席。

  

2.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

  会议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主持。

  王巨禄会长首先与会领导介绍中医药产业发展典型企业代表——“保和堂”集团。“保和堂”是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的团体会员,是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中医药农业产业化专业委员会的发起者,是我国农业发展具有特色的产业,在怀药产地已经发展十多年,当地群众反映很好,对地方财政贡献很大,在同行业发展中工作最扎实,发展方向明确。

  

3.jpg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针对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他认为中医药发展要把药材种植、加工、销售、开发、制造一体的大型中医药企业集团作为发展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以外,怎么样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尹成杰部长赞成将“保和堂”列入国家级农业化产业的龙头企业,提出六条理由:一是保和堂集团已经形成中药生产产业化格局,从种植、加工、流通、科研都发展很快,一二三产业融合特色十分明显;二是保和堂中药的种植已经形成以基地建设为基础,以企业深入加工为动力,以中药生产现代化发展为目标的产业体系建成,成为带动当地农业发展的产业化体系;三是通过中药产业化发展和龙头企业带动促进农民增收和特色农业发展,扩大了农村就业率,给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四是发挥了以产带城的作用,促进了产城一体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五是保和堂集团培育了中药种植、加工、制药的技术队伍和研发体系,形成以科技为支撑的企业集团;六是保和堂集团已经成为省级农业产业化的大型龙头企业,具有相当高的经营资质和社会责任。

  支持将保和堂集团作为国家级龙头对象来推荐,基于三点原因:第一,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对保和堂集团给予重视和支持,进入调查研究和实地考察;第二,当前国家对中医药发展非常重视,屠呦呦获诺贝尔奖之后中医药地位大大提升,将中医药事业发展好是对社会的重要贡献;第三,当前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医药产业也属于这一改革中的重点研究对象。

  

黄2.jpg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副司长黄延信

  黄延信司长认为申报龙头企业要考虑的问题提出几点见解,一是带动农户有多大帮助,二是带动当地就业指标,三是带动当地农民增收指标。通过股份合作让农民入股解决农村土地流转问题。黄司长还针对保和堂三大板块项目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占地300亩的无硫怀药饮片加工区项目,要考虑产品销路要做详细的研究报告;二是占地400亩的智能现代农业种子工厂项目要考虑种子销路问题;三是占地200亩的怀药养生园项目要考虑客源以及环境问题。

  

胡2.jpg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

  胡恒洋司长提出,中医药是很有前景的发展产业,要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中医药发展的产业链,指标体系提倡股份合作,农民按标准完成土地流转,企业按需求发展,要有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发展过程中减少企业成本,同时不失信用。

  

陈2.jpg

  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昌

  陈胜昌指出中医药发展要把中药做成创新性产业,加大对中医药扶持和制度,同时中医药产业要引进现代科学技术,做新型产业来扶持。

  王巨禄会长在总结发展中强调:中医药产业是在供给侧改革调整结构当中值得重视和支持的新型产业;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在为三农服务、解决三农问题,深受农民欢迎的产业,对解决农村脱贫致富、对提高农民收入是最直接最受欢迎的产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是会员之家,今后将继续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之间密切联系的桥梁作用。

  与会领导就中医药产业发展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共同为走出一条中医药创新发展之路,提升中医药在世界上影响力,促进中医药走向世界而群策群力。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