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第二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16-09-1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创新服务 公益智慧 价值共享

第二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6年9月10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保障促进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这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要指示,加快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创新社会养老模式发挥优势,开创中国养老产业新篇章、搭建社会化“互联网+养老”新型供需资源匹配的桥梁,为国家制定养老政策提供参考和建议的一次全国性专题论坛。论坛将紧紧围绕让“帮助中国老人幸福”成为全社会最有力的声音和使命,以创新思维、科学行动、人文精神开启中国养老新天地。

李蒙.jpg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蒙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蒙,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宋晓梧,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长岗,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黑龙江省黑河市副市长王刚,黑龙江绥棱县副县长董双清等出席。

会议现场.jpg

论坛会现场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蒙宣布论坛开幕,论坛由中央电视台王玥主持。

  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紧迫任务。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老龄工作。

会长.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在致辞中指出目前,由于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由于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变化,我国面临多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交织的复杂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重视研究解决当前全民健康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必须从政治和全局上认识,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重要意义。全民健康建设,一定要突出公益性,但不要排斥市场在发展中的作用;一定要尊重规律,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公共医疗卫生资源的分配一定要向基层贫困地区和弱势重点人群倾斜;必须重视不断地改革和创新,改革要坚持,创新无止境。王会长还强调,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环境。改变生活方式,发展健康产业和政策、法律、宣传等外部的支持系统,也应成为新体制构架不能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先进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建立,需要伴随生产力水平提高和社会的全面进步,需要有智慧、敢担当的人带头实践。

尹成杰.jpg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认为现阶段中国老龄化发展主要呈现出几个特点,老龄化主体比重较大、特殊人群遇到越来越多的问题、人口老龄化速度明显增加、老龄化区域分布不均衡、老龄化对经济发展提出新的要求。解决这些问题要求全社会重视养老发展理念,增加养老产品供给,扩大服务供给,坚持养老、医疗、文化建设融合发展,完善老年福利政策解决农村养老问题,最重要是大力发展生态养老,培养良好的心理生态、建设良好的环境、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培育良好的消费生态。

宋主任.jpg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宋晓梧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宋晓梧提出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老龄化具有两个显著特点,针对如何面对老龄化的挑战与机遇提出几点意见,适时调整计划生育政策,适时延长法定退休年龄,实现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坚持保基本的社会养老、医疗保险,加大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他提出构建全方位老年服务体系要从补充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研究构建符合生命周期的综合公积金制度体系,政府、社会与家庭合作的养老服务体系,医养结合的康养服务机构,逐待建立、完善基层养老医疗服务机构,大通住房、医疗、养老的公积金制度。

聂梅生.jpg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从养老产业的改革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她认为重资产端去房地产化,轻资产端由销售转向服务,老者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供给。

王刚.jpg

黑龙江省黑河市副市长王刚

  黑龙江省黑河市副市长王刚与会领导共同分享黑河地理、人文、文化。黑河山川秀丽、城市优美、生态良好、四季分明、文化独特等特点。

  论坛首次举办公益汇演,歌曲、舞蹈、相声、小品、诗朗诵、绝活,节目丰富多彩、新颖独特、精彩纷呈。演出期间还举行中国养老事业突出贡献事业单位授牌仪式。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芦笛为养老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事业单位授牌。

  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自首届举办以来得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养老服务相关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受到社区服务工作者,科研单位,新闻宣传媒体机构,养老产业、家庭服务、房地产、金融等行业企业代表的极大关注。此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公安部、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地方政府、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等有关企事业单位300余名政、商、学界人士参加。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人民政协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网、《中国小康》杂志等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本次论坛由绥棱县委县政府、浙江航民实业集团、赫柏绿源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清朋华友学子园共同协办。

(孔令娟 摄影报道)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