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三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21-07-2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第三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国民健康是国家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社会的重要议题。保障食品安全是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7月25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会场.jpg

第三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现场

  大会以“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来自国家和地方各级机关部门领导、科研单位权威专家和学者、行业协会、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200余位嘉宾齐聚北京,围绕中国食品安全发展趋势、食品安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健康中国建设政策导向与模式、新形势下健康中国建设的创新之路、科技创新食品安全发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食品安全+大数据等问题从宏观和微观,理论与实践剖析食品安全与乡村振兴的相关问题,为落实好健康中国、食品安全、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建言献策。

会场2.jpg

第三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与会嘉宾

  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健康中国建设国家战略,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激发优质农产品的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促进高新技术产业步伐,积极探索新科技在食品安全等领域的运用,加快建立食品安全信息化平台,为实施食品安全智慧生产、监管、保障提供更加安全诚信的体系。

白立忱.jpg

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荣誉会长白立忱宣布论坛开幕

  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荣誉会长白立忱宣布论坛开幕,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白长岗代表主办方致辞,论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书记贾广东主持。

白长岗1.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白长岗代表主办方致辞

  白长岗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想要人民群众吃的放心,源头把控不可松懈。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连续提高,人们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和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社会对食品的注意力从吃得饱全面转向吃得好、吃得安全。他强调,要大力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实施,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农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

主持人.jpg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书记贾广东主持论坛

李彬选.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发布2020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大会同期,还举行了2020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发布仪式。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宣读了《2020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名单。同时,他还表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也将一如既往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继续将此项活动举办下去,积极营造乡村发展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资源和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大格局中来,让乡村振兴的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健康,关系民族未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尹成杰,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司长王乐君,中央党校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祥临,中国农村杂志社社长雷刘功,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第三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联执主席车夫,中储粮总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杨建国,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消费扶贫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1县1特》云平台总负责人张天文,文旅部中艺联合美术院执行院长唐新江,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新农人工作委员会主任林勇在论坛上做主旨演讲。

李春生.jpg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主旨演讲

尹成杰.jpg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尹成杰主旨演讲

张合成.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主旨演讲

张天佐.jpg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主旨演讲

张红宇.jpg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主旨演讲

王乐君.jpg

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司长王乐君主旨演讲

徐祥临.jpg

中央党校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祥临主旨演讲

雷刘功.jpg

中国农村杂志社社长雷刘功主旨演讲

张华荣.jpg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主旨演讲

车夫.jpg

第三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联执主席车夫主旨演讲

2.jpg

中储粮总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杨建国主旨演讲

张天文.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消费扶贫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1县1特》云平台总负责人张天文主旨演讲

1.jpg

文旅部中艺联合美术院执行院长唐新江主旨演讲

林勇.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新农人工作委员会主任林勇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健身,全国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赵丽,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方言,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范爱国,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雪松、郑德岭,副秘书长冯秀梅等领导也莅临活动现场。

  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和民众健康的大事,是一个多学科的系统工程,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共同使命,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此次论坛分享了新时期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及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已经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的新时期,需要各行各业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用心用情用力的解决着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共同为筑牢维护食品安全坚固防线,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对接会.jpg

乡村振兴优秀案例交流对接会

  下午,与会专家又围绕乡村振兴优秀案例举行交流对接会,此次会议是在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基础上,开展案例单位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对接交流,共同分享乡村振兴实践中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全面推动区域经济和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寇建平主持。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京东集团、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河北同福集团、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与会分享了优秀案例经验,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方言对各地案例做法、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并作出精彩点评。国艺中联科技集团、中国《一县一特》云平台、黑龙江稻我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春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国视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会上发言。

  会上,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与北京国艺中联科技集团,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与京东农场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方纷纷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速推进我国全面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网、《中国小康》杂志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本次论坛由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一县一特》云平台、黑龙江稻我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新农人工作委员会、四川香叶山茶文化旅游发展合伙企业、成都同时达美丽乡村民宿酒店合伙企业承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