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16-07-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新常态”下中国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

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现场.JPG

  论坛会现场

  2016年7月9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筹)承办的“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这是为推动中国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支持金融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一次全国性专题论坛。论坛将紧紧围绕如何紧贴新时期“三农”金融新需求,解决“三农”发展与金融机构相对滞后的矛盾,支持农民发展生产与消费升级,落实中央强农惠农的政策措施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寻求我国农村金融创新发展新路子。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荣誉会长白立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马忠智,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局局长石会民,农业部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顾问贺秉发、副会长芦笛、常务理事王建宏,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处处长李玉良、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书领等出席。

  论坛由中央电视台刘哲主持。

2.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在致辞中指出,破解“三农”难题,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改变农村的落后面貌,补齐“三农”短板是当务之急。为“三农”问题攻难关、破难题建言献策,帮助从事金融的企业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更好的建功立业,为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尽力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是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义不容辞的职责。王巨禄会长认为制约农村发展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金融问题。解决“三农”问题和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如期实现,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促进农村金融的发展,解决农村资金的匮乏一直是广大农民、企业家的迫切要求,是关心“三农”问题的社会组织及专家学者的一致呼唤,唯有继续深化改革,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不断推出创新服务方式和适合“三农”要求的金融产品,农村金融发展才会闯出一片新天地。

6.jpg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就农村金融的发展和改革问题,讲了几点思考。第一,我国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与面临的问题;第二,由于城乡一体化的发展,使得农村的社会组织结构和信用体系,发展巨大变化;第三,当前农村金融服务,要适应四个新变化。

3.jpg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针对实施特惠政策,改革供给结构,充分发挥金融在扶贫空间,他表示应该发挥大型国家金融机构批发融资服务等功能。同时要明确农信社、农合行、农商行对贫困农户和中下层农户放贷主力责任。具体做法包括,确定农信社是贫困农户主要放贷机构的责任;通过增加国开行、农发行、农行等大型金融机构投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占比,置换减少农信社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占比的方式,增加农信社等对贫困和中下层农户的资金投入和占比;继续限定农商行(农合行)以在县域内范围开展金融服务,以减少县域存款资金外流。

4.jpg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强调我们为贫困农户,低收入农户,提供金融服务,一定要有专门的机构,专门的队伍,专门的人,同时,要坚持公益性。

5.jpg  

农业部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

  农业部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结合会议主题,以中国强使农业,与金融支撑为题,提出三个观点:第一,中国农业,完全可以成为强使产业,农业,农村是全面社会的短版,市化同步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着眼于把中国农业,打造成强势产业;第二,中国农业成为大的产业,随着新理念、新业态不断突破,节约化、专业化逐步提高,金融的需求,也呈现出了过去的新的特点;第三,金融支持农业,聚焦发展需求,突出五大领域,关注五大主体,推进三大创新,逐步形成政策形成机构,合作性金融机构,银行金融机构等。

7.jpg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指出,发展新型的农村合作,鼓励发展政府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支持融资性的担保机构为农业服务提供担保服务,重点解决我们现在农民银行想放不敢放,农民是想贷不敢贷的问题。

00.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论坛还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荣誉会长白立忱与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一起揭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建宏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的批复”并宣布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成员名单。

  此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国务院研究室、 公安部、农业部、国家发改委、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等有关企事业单位150余名政、商、学界人士参加。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新闻网、人民政协报、农民日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网、《中国小康》杂志等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本次论坛由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