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康建设研究会公益活动 > 活动新闻

公益活动助力人才振兴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陕西勉县举行

时间:2021-04-3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活动现场.jpg

图为:公益活动助力人才振兴座谈会暨捐赠仪式现场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把重点放在教育均衡发展和扶持困难群体上,建设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推动和引导国家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加快推进教育水平均衡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和政府的关心,也是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

  4月30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公益活动助力人才振兴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陕西勉县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响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加强乡村基层精神文化建设,推动和引导国家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捐赠仪式上,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发表精彩致辞,详细阐述了活动的初衷,他说,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加快各级各类的教育发展,尤其要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快发展文化教育事业。他表示,公益活动的开展,对于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均衡、和谐进步,促进乡村人才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有效实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天捐赠教学用具、建设乡村儿童图书馆就是乡村振兴的强本固基之举。他介绍,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社会责任和担当,通过公益帮扶的义举解决乡村百姓的困难,让乡村发展的更美,百姓生活更富。同时他还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公益活动的队伍中来,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建设高质量的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揭牌.jpg

图为:“希望图书馆”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刚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智慧成长专项基金副主任曲立涛为“希望图书馆”揭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向陕西省勉县群峰小学捐赠图书8664册,阅览桌80套,学生课桌椅160套,汉中市富派家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捐赠餐桌椅40套,总价值30万元。

捐赠仪式.jpg

图为:捐赠仪式

  据了解,陕西省勉县群峰小学现有6个教学班,学生137名,此次捐赠解决了他们日常学习、生活和阅读环境。

  陕西省勉县群峰小学校长李建军对此次爱心捐赠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汉中市富派家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慷慨相助,倾注着大爱无疆的普世情怀,彰显着人世间最美好的爱心接力。”

座谈会.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乡村振兴靠人才,人才振兴靠教育。人才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座谈会上,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刚刚介绍,勉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全县教育事业始终保持持续健康发展态势,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学研在汉中教育高地,积极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和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他认为,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群峰学校办学水平的提高,加快勉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勉县乡村振兴的步伐。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对中国小康建设研究的义举,对教育事业的关爱表示赞扬。他提到,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也是民生大计,党和政府非常重视,社会各界非常关注,在党的领导下,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教育的普及水平不断提高,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质量也稳步提高。同时他也对现阶段教育事业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与建议,一是要升华教育教学改革,要立德育人,把注入式、灌输式教学改革成向着启发式,互动式、探讨式、研究式教学方向发展;二是家庭教育,幼儿教育要从小培养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三是品德教育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教育,要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教育理念。关于人才振兴,他提出,要重视职业教育,对符合实际需要的人才要加强培养,多培养“乡土”人才。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表示,要把与会领导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作为工作中的动力,把对基层教育的关心与指导贯彻落实好,把教育事业发展好,从而促进人才振兴。

  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强调,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在教育培养过程中,德育培养要加强。要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学习和生活进行必要的、适当的引导、约束、规定和要求,要做到不光想着自己,也得想着别人。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寇建平认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多年举办的公益活动具有引领示范作用,他也希望,通过大力宣传,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和有情怀的企业担负起社会的责任,共同参与公益活动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智慧成长专项基金副主任曲立涛介绍,她加入儿童阅读推广这个伟大公益事业已经多年,她坚信儿童阅读能够强大一个民族,要让每人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仪式现场.jpg

图为:公益活动助力人才振兴座谈会暨捐赠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县域经济工作委员会、汉中市富派家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勉县人民政府支持举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