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发展为了人民 发展依靠人民

时间:2022-08-0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

  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鲜明的人民性

  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1.jpg 

  民心所向,忧之念之;民康物阜,盼之行之。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步入稻田看秧苗长势,走进乡村话接续振兴,来到高校调研就业问题,指出“衣食住行,还有医药,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这些”,叮嘱“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勉励“大家收入高了、日子好了,脱贫之后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发展下去”。

  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鲜明的人民性。创造性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利益作为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强调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注重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贯穿习近平经济思想始终。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着力提高供给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部署经济工作、制定经济政策、推动经济发展过程中都牢牢坚持这个根本立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为了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意义;依靠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做事的一个指导思想就是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到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到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让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英雄有用武之地……一批批改革举措切实激发亿万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创业创新的巨大潜能、共克时艰的坚定意志,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创新动力。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我们追求的发展是造福人民的发展,我们追求的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要发挥分配的功能和作用”“要完善公共服务政策制度体系”……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放在首位的就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够不断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就一定能凝聚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9日 05 版)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