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疏通乡村振兴的“堵点”

时间:2019-09-1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新网

00.jpg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指导意义。当然,这是从面上来讲,由于各地的实际情况不同,还要根据各自地方实际情况,创造性的推动贯彻落实。从各地实际情况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是要找准“堵点”,并且采取措施把“堵点”疏通,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要强化示范宣传引领,消除观念落后的“堵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体是农民,但是农民对乡村振兴了解不多,特别是在政策这一块,农民了解得最少,所以难以激发农民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的热情。因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开展必要的“铺垫程序”,广泛开展对乡村振兴好处、优点、政策、方向、目标等内容的宣传,必要的时候要走村串户进行宣传,宣传党的好政策,让更多的人知晓乡村振兴是怎么一回事,乡村振兴对自己有什么好处,怎样融入到乡村振兴当中。

  要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消除产业滞后的“堵点”。没有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就是一句空话,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乡村的发展,必然是产业的发展,老百姓通过发展产业能赚到钱了,就能改变以往聚众赌博、自由散漫、得过且过等陈规陋习。产业发展,除了上级部门的技术、资金扶持,最重要的是选中一个适合发展的产业,找到一条能够赚到钱的路子。比如,有的地方适合种植猕猴桃,而有的地方适合种植苹果,有的地方适合养殖生猪,只要是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就应当得到大力支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消除制约乡村振兴的“堵点”,必须展望未来,找到乡村振兴的路径方向。以目前的研究情况和各方面的反映来看,建设特色小城镇是一条重要路径,只有加强城镇建设才能吸附资源聚集,推动资源集约化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融资和贸易运作成本。因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一方面要大力强化乡村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另一方面要做好“带头人”的文章,强化基层党组织和乡贤的带动力。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