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农村工作要以乡村振兴为中心

时间:2019-09-0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华声在线

1.jpg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该《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党管农村工作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关于农村工作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最新成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提供了基本遵循。

  作为我们党首次专门制定的关于农村工作的党内法规,《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呈现出一些新特点,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没能充分实现,“三农”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带普遍性的瓶颈与掣肘,影响着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就必须用长远的目光、科学的谋划,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扩面、提速、集成”的要求深化农村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以致远地推进农业现代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向基层延伸,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这是农业农村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有力保障。此次印发的《条例》把党管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细化成具体的规定,实现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从制度机制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了“三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对于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加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建设具有显著作用。

  “三农”工作承担着稳定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必须充分认识到,农业绝非落后的产业,而是一个能集技术、经济、政治和国家安全于一体的基础工程,是支撑社会发展进步的多功能产业。农村也不是贫穷和落后的代名词,它可以成为一个有山有水有希望的美丽田园和安居乐园。将蓝图变成现实,就要切实加大“三农”资金投入力度,把“三农”作为财政优先保障领域和金融优先服务领域,更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让他们成为农业农村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进而提升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农村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性作用。相信有了《条例》的支持与引导,农村工作能更好地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描绘出乡村振兴的新蓝图。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