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15部委:开展"三下乡"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18-01-1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科协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补齐“精神短板”。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在继承以往好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继续改进创新。突出在力量上加强。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文联加入活动主办单位。突出在内容上聚焦。各部委分别牵头开展的集中示范活动,都安排在有关省(区、市)的贫困地区和贫困县开展,有关资金、项目和服务等都向扶贫领域倾斜。突出在形式上创新。把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质量与对接农民需求、满足农民需要结合起来,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内涵、完善载体、创新形式,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通知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准确深入、既严谨又生动,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广大农村。持续开展“文化进万家”“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送欢乐下基层”“心连心”、农村电影放映、全民阅读、新春送书下乡等活动,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送下乡。加强科技示范基地、农村科技创新室、科技信息站、科普中国乡村e站、科普活动室等基层科技设施建设,促进科技人才和科技资源向农村流动。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开展健康扶贫,面向农村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活动,组建各级医疗队赴老、少、边、穷地区开展巡回医疗,促进医疗资源向农村流动,提高农民群众的健康素质。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民生工程,加大投入力度,出台扶持政策,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农民。要认真组织元旦春节期间的集中服务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