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提出 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

时间:2021-02-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农网

  1月30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京举行。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离不开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我国慈善公益事业既迎来新的发展平台、机遇和空间,又面临新的任务和要求。慈善公益机构和主体应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指出,慈善公益事业已经成为我国社会保障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慈善公益事业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实力进一步提升,活动领域不断拓展,活动方式加快转变,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逐步形成;慈善公益事业法律保障进一步增强,监管体系不断健全,推动了慈善公益活动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讲话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努力,社会公益活动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与会专家认为,要通过社会公益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在社会中逐步形成做好“三农”工作是共同责任的社会共识;要通过社会公益活动切实帮助农村地区把产业发展好;要通过社会公益活动更好地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乡村文明程度;要通过社会公益活动的示范带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讲话

  与会专家表示,还要围绕农村改革任务,不断改革和创新慈善公益事业的新业态新模式,把慈善公益事业新业态新模式同农业农村新业态新模式有机结合起来,提高适应性和适配性;要加强协调对接,有效聚集公益资源,扩大参与面,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效率。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汇报工作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介绍,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社会责任和担当,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助学圆梦公益行”活动走过陕西、河南、吉林、河北等地,捐助60余万元,帮扶225名大学生完成大学梦;2019年10月,研究会走进“爱心苗圃”中心看望白血病患者,为他们捐款捐物;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在会长白长岗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理事、常务理事和各分支机构捐款捐物并筹集资金购买两台总价值42万元的负压型救护车以及1000公斤抗菌消毒喷雾剂,分别赠与湖北黄冈市中心医院和湖北省沙洋监狱管理局总医院。每年春节前,研究会都举办“小康暖心行”活动,为贫困孤寡老人、生活困难失独老人以及重病残疾、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的困难群众送去善款和年货。2016年起,“小康暖心行”活动分别走进湖北、陕西、河北等地146户困难家庭中,捐款捐物累计40余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虽不能挨家挨户走访慰问,但会前已委托沈阳市法库县、张掖市甘州区两地政府挨家挨户将爱心善款送到了20户困难群众手中。

  与会专家对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的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研究会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发展问题,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充分体现了作为社会组织的情怀和责任,在社会组织中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李彬选表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将不断探索公益活动新模式,用实际举动带动更多爱心人士、企业、社会组织积极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与会专家还围绕乡村产业发展进行研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副区长张文智、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委副书记王大为分别介绍了两地脱贫攻坚的经验和成果,同时代表接受慰问的困难群众对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小康暖心行”活动表示感谢。研讨会由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协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承办,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程视频通信技术。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