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第六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

时间:2020-12-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经济日报

11.jpg

论坛现场

  如何将养老与医养结合,如何创新社会养老模式,如何加快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12月19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论坛吸引来自政、学、研、产的专家代表200余位嘉宾参加。

  论坛以“新理论·新探索·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社会养老模式的实践思考、养老事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的创新与发展、“十四五”时期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智慧养老模式探讨、养老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养老事业与健康中国建设、科技创新在养老体系中的普及与应用等社会养老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民政部政策法规司一级巡视员汤晋苏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养老服务取得长足进步。全国现有养老机构和设施近22万个,较“十二五”末增加64500个。其中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3400个,社区养老照顾机构和设施64000个,社区互助型养老机构101000个。养老床位方面,全国养老床位较“十二五”末增加48000张。变化的后面是我国养老服务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服务能力的显著提升,保障措施的持续发展,也为“十四五”时期养老服务业的现代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曾琦说,过去谈到养老,人们总是与保姆、家政、护理等联系在一起。要看到,老龄产业并不是粗放式经营、自发性成长的产业,养老产业要增强创新意识,不能停止在传统的粗放经营形态上。随着时代的进步,人口老龄化形势不断变化,为老年人服务的产业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当前,产业发展过程也面临一些瓶颈问题,比如养老机构建设的用地难、养老机构的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随着政策措施的不断推出,这些难点有望得到破解。

  据悉,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得到政府有关部门、养老服务相关专家学者,养老事业、家庭服务、企业代表,社区服务工作者,科研单位的关注。本次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2020年会。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