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2018第四届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8-09-2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进入新时代,以前瞻性思路探索解决养老问题的痛点、难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推动我国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任务。

  在现今逐步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背景下,应该关注最广大普通百姓的养老现实状态。我国有养儿养女防老的传统,然而现在人口结构的形势和社会经济压力的增大压迫着年轻一代力不从心,更有空巢老人、失独老人老无所依,老无所养。呼吁社会力量关注普通百姓的养老现状,呼吁国家在政策上支持、在财政上给予倾斜,给年轻人松绑,释放内需增长活力,留存敬老、爱老空间。

  2018年9月26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18第四届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创新社会养老模式发挥优势,为养老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的一次全国性专题论坛,也是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以“城乡夕阳红·健康天下兴”为主题,通过政策解读、主旨演讲、实践分享交流的形式,针对社会养老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原卫生部副部长何界生,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深远,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三农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张利庠,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长岗,副会长任开国,顾问贺秉发,上海孝天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辜鑫龙,合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浙江航民集团驻京办副主任沈文燕等出席。

  此次论坛由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原副主任宋晓梧主持。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创新发展即将到来,关注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养老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完善养老服务保障;发挥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也成为社会资源;结合城乡一体化、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乡老龄人生活品质等问题尤为重要。

  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自2015年举办以来,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得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养老服务相关专家学者,养老事业、家庭服务、房地产、金融等行业企业代表,社区服务工作者,科研单位,新闻宣传媒体机构极大关注,几十余位专家、学者对实战经验、资讯以及富有建设性的研究成果进行解读,本次论坛更是吸引部委领导、中央媒体领导以及来自政、学、研、产的专家代表300余位齐聚北京。

  会上,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长岗宣读了关于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保障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产业经济委员会班子成员任命的决定。

  论坛还举行授牌仪式,授予浙江航民集团、合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养老事业特别贡献单位”,授予上海孝天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辜鑫龙“养老事业特别贡献人物”,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西安政治学院原政委刘强分别为其颁牌。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农民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网、《中国小康》等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本次论坛由浙江航民集团、上海孝天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保障促进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承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