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精准扶贫需形成社会合力

时间:2016-12-0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璐)“当前,我国各地对扶贫开发的投入力度都相当大。在贫困县普遍‘不差钱’的情况下,重点是要管好用好这些钱。这就需要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方方面面的力量组织起来形成合力,把扶贫工程做实做细。”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日前在中国扶贫攻坚战略研讨会上如是说。

  当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中国扶贫攻坚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与基层一线扶贫工作者围绕扶贫工作如何才能更精准,交流典型经验做法,并就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在调研中发现,新一代有文化、懂专业、会管理的青年农民已经成为扶贫攻坚的主力军之一。他认为,各地在推进精准扶贫的过程中,催生出许多新产业、新业态,吸引越来越多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人在农村建功立业。只要培育和壮大这支农村青年队伍,就能从根本上推动精准扶贫落地见效。

  “扶贫攻坚最重要的途径是产业扶贫,这就离不开农业企业的引领和带动。”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更加关注农业企业家在扶贫工作中的作为和担当。他表示:“落实扶贫攻坚,需要农业企业家有担当精神,衡量农业企业的重要标准,除了看企业自身是否做大做强,还要看它扶持了多少农户,帮农民增加了多少收入。”

  位于陕西关中平原腹地的礼泉县袁家村,以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扶贫攻坚的抓手,成功打造了“关中印象体验地”品牌,实现富民强村。袁家村老支书郭裕禄在交流典型经验时说,精准扶贫不是“给钱脱贫”,而应该由村干部带头找出发展道路,带领村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发展家乡。

  此次研讨会共吸引了300余名政、商、学界人士参会。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县域经济发展委员会、精准扶贫创业发展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