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培养新一代青年农民是脱贫致富的长远根本大计

时间:2016-11-2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中国扶贫攻坚战略研讨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权娟)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中国扶贫攻坚战略研讨会”昨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在致辞中指出,“培养和壮大新一代青年农民是脱贫致富、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长远根本大计。鼓励和支持有文化、有专业知识的青年在农村创业,对当前扶贫和农业现代化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王巨禄在致辞中指出,“ 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和要求。目前,在中国的脱贫工作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之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到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要求,也是一项紧迫而重要的工作任务。

  王巨禄强调,培养和壮大新一代青年农民是脱贫致富、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长远根本大计。当前,由于城乡差别和产业比较效益差别明显,农村大量青壮劳动力外出打工,农业方面文化水平高、专业知识多的青年人才显得格外奇缺,影响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现代农业的发展。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在发言中指出,第一,产业扶贫应充分发挥农业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第二,扶贫攻坚,农业企业家应该有担当精神,或者是担当责任。第三,产业扶贫,政府要有所作为。不仅要关注贫困地区,也要关注贫困农民。

  据悉,本届大会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我国部分地区的扶贫攻坚工作已经有所建树,将典型经验、科学方法进行交流、宣传、推广和应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有效方式;同时,我国的扶贫工作仍然面临着一些困难,集思广益、创新思路、谋求发展,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力量也是本次研讨会的题中之义。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荣誉会长白立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会长袁文先,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顾问贺秉发,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局原局长石会民,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长岗,增爱公益基金会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高波,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守山,西藏军区副参谋长侯善良,贵州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副主任王心一,筠连县县长刘朝平,彬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航,保和堂(焦作)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洋等出席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公安部、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地方政府、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等有关企事业单位300余名政、商、学界人士参加。大会还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县域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精准扶贫创业发展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论坛结束后,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举办了2016年年会,共商今后研究会的工作安排,深入探索研究会发展的新路子。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