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16-07-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华人频道

  2016 年7月9日上午,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承办,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论坛现场宣布成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这是为推动中国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支持金融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一次全国性专题论坛。论坛将紧紧围绕如何紧贴新时期“三农”金融新需求,解决“三农”发展与金融机构相对滞后的矛盾,支持农民发展生产与消费升级,落实中央强农惠农的政策措施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寻求我国农村金融创新发展新路子。

  

  图为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荣誉会长白立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马忠智,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局局长石会民,农业部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顾问贺秉发、副会长芦笛、常务理事王建宏,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处处长李玉良、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乔书领等出席。

  

  图为乔书领、王巨禄、白立忱、张玉富(从左到右)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揭牌

  论坛还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荣誉会长白立忱与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一起揭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建宏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的批复”并宣布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成员名单,其中,张玉富任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主任,乔书领任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图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主任张玉富接受媒体采访

  

  图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乔书领接受媒体采访

  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农村金融是现代农村经济的核心,我国现代金融在农村地区的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许多矛盾和问题,农村金融是我国金融体系中最为薄弱的环节,发展农村金融,扶持弱势领域和弱势群体,是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图为会议现场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2016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了全面部署。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农村金融服务,也要按照供给侧改革要求,瞄准“三农”发展重点领域和服务短板:现代农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城镇化建设、县域中小企业、农业产业化和农村商品流通等领域,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发展农村普惠金融,降低融资成本,全面激活农村金融服务链条。

  

  图为乔书领与王巨禄会长交谈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在致辞中指出,破解“三农”难题,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改变农村的落后面貌,补齐“三农”短板是当务之急。为“三农”问题攻难关、破难题建言献策,帮助从事金融的企业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更好的建功立业,为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尽力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是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义不容辞的职责。王巨禄会长认为制约农村发展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金融问题。解决“三农”问题和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如期实现,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促进农村金融的发展,解决农村资金的匮乏一直是广大农民、企业家的迫切要求,是关心“三农”问题的社会组织及专家学者的一致呼唤,唯有继续深化改革,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不断推出创新服务方式和适合“三农”要求的金融产品,农村金融发展才会闯出一片新天地。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乔书领表示,将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及资源,为农村金融创新发展、贫困地区和弱势群体脱贫致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做积极贡献。

  (责编:李舒)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