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规划先行 “十三五”迎来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黄金期

时间:2015-11-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青年网

W020151122323922594023副本.jpg

 11月21日,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现场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保障促进委员会揭牌仪式。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开可 摄 

  11月21日,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全面小康 养老同行”。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民政部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王来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巨禄等领导出席论坛。民间养老组织代表以及相关学者、嘉宾共300人参加了会议。 

  王巨禄介绍说,我国老年人口居高不下,单纯依靠传统血缘关系的养老已经无法满足服务老人的需求。养老问题关系着经济社会的进步和可持续发展。我国已经建立起来的养老服务体系仍在完善过程中,如何从我国的国情出发,又能有宽阔的国际视野,凝聚着政府、企业和公民的社会责任,也是每个人的义务。 

  “没有老年人的小康,就不可能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王来柱表示,健全我国的养老服务体系要规划先行。从国家层面来讲,做好规划才能充分发挥后发优势,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从市场层面来讲,要尽快形成养老产业成功的市场模式、管理模式和金融模式;从社会层面来讲,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弘扬“敬老、养老、重老”的社会风尚,使全体老年人共同迈入小康社会。 

  王来柱介绍,我国已经出台了很多关于建设养老体系的规划,但是最根本的是要抓住重点,抓住“牛鼻子”,“按照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和五大理念,把握历史使命,确立指导思想。”对于养老服务来说,“十三五”时期是建成中国特色现代养老服务体系的时期,“‘十三五’时期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黄金发展期。开放不是照搬发达国家的养老模式,而是根据我国国情、制度、文化兼收并蓄。” 

  据介绍,2014年我国老年人口已达2.12亿,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6亿。老龄化已经成为当今各界最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