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康之声

民族地区推进同步小康 廉政是保障 稳定是前提

时间:2016-09-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天穆网

  民族地区要推进同步小康,进而实现同步小康,就须要有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强党的反腐倡廉建设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民心工程,是推进民族地区同步小康的作风保障。社会稳定机制的总目标,应是谋求整个社会在和谐健康的轨道上取得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而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又是推进民族地区同步小康的前提。

  党风建设主要是指党在历史上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的发扬延续问题。“廉政”就是公正廉明的政局、政制、政策和政德的良性结合与辩证统一,是腐败的对立面。党的作风廉政建设事关民族地区社会的安定团结和同步小康的实现。

  第一,党风廉政建设有助于党的团结、稳定,有利于党内民主的贯彻,从而有利于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社会稳定;党风廉政建设有利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令行禁止,正确处理全局和局部、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才能做到“全国一盘棋”,保证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有助于改善民族地区的民生问题。

  第二,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以良好的党群关系维护民族地区社会稳定。中国共产党特殊的党政关系决定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在治国理政的过程中不仅代表政府形象,反映国家和社会的关系,而且代表党的形象,反映党群关系。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搞不正之风,不贪污腐败,这样才不损坏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才有利于巩固党执政的合法性基础。

  第三,党风廉政有助于稳定人心,平息民怨,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党风不仅是作风问题,也是一种精神力量,激励民族地区群众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反之,党内存在不正之风,甚至腐败,人们就会对党失去信心,甚至对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前途发生动摇。稳定人心需要党员干部关心群众疾苦,勤于政务,为群众办实事。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民心。”只有取信于民、赢得民心,才有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

  民族地区党员干部要把廉政建和反腐败斗争提到关系实现民族地区同步小康的高度上来认识,党风建设搞好了,随之各项方针政策也得到落实,党的执政基础也得到巩固,这样才可能有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稳定的环境是社会发展的前提,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标准,按 “从严”抓党的作风建设,从“稳定”加强政治、经济、文化建设,二者的有机统一,将党的作风建设同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相结合,实现民族地区同步小康指日可待。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