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李克强在两院院士大会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

时间:2018-05-3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在两院院士大会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报告时强调

  发挥好人力人才资源优势

  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向长期以来为我国现代化建设、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李克强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他说,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已连续11个季度稳定在6.7%—6.9%之间,新增城镇就业好于去年同期,企业利润、财政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前4个月日均新登记企业1.67万户,支撑发展的经济结构、动能、增长方式继续呈现积极变化,经济向好的可持续性增强。但要看到,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带来很大不确定性,国内长期积累的矛盾和新挑战也很突出。我们既要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又不能急于求成,还是要埋头苦干。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说,人力人才资源是中国发展的最大优势。要坚持就业优先,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我国庞大的就业人口是发展的巨大动力,要广开就业渠道,让他们各得其所、各展其长。坚持教育优先,保持教育投入稳定增加,突出抓好义务教育,提高职业教育水平和高校质量,鼓励终身学习,培养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科研、技能人才和产业工人等,提升人力资本素质。

  

  李克强说,基础研究属于发明创造,行政规划不出来,要尊重科学规律,不能总想抄捷径。通过加大政府投入带动企业投入,让科研人员真正沉下心来攻克原创性成果。应用研究要推动创新融通发展,依托“互联网+”和“双创”,促进大中小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和创客协同合作,推动研发国际合作,催生更多符合市场需要的创新成果,加快转化为生产力。

  李克强说,要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培育创新生态。尊重人才、信任人才、宽容失败,为科学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解决束缚科研人员手脚的课题申报、经费管理、人才评价、成果收益分配等方面存在问题,较大幅度提高国家科技奖奖金标准。有关部门要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确保今年见实效。各级政府要继续为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

  

  刘鹤、陈竺、丁仲礼、武维华、肖捷和路甬祥、桑国卫、宋健、徐匡迪、王志珍、韩启德,及两院院士等1300多人参加报告会。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