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7-08-0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 人民日报 》

1.jpg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军民携手同心,凝聚起强军兴军、富国安民、捍卫和平的强大力量。

  党和人民为英雄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30日一大早,内蒙古巴彦红格尔嘎查50岁的格日勒就与全家人聚在电视机前。大家一边看电视直播,一边不时扭头向窗外张望,蓝天中呼啸而过的战斗机正是电视即将出现的画面。

  “场面太壮观了,尤其是各种高精尖的军事装备,看得我们非常激动。”格日勒难抑兴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看着人民军队越来越强大,生活在和平时期的幸福安宁中,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

  87岁高龄的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西柳村村民董世清是一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战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是讲到了我的心坎里。从过去一步步到今天,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现在解放军的装备、人员素质、作战能力有了质的提升,能够消灭一切来犯之敌、保障国家人民安全。”老人动情地说,“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为祖国有这样的强大军队而自豪。”

  “这次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甘肃省兰州市市民王仪欣说,“我看得热血沸腾,从头到尾眼睛始终是湿润的。我告诉5岁多的儿子,有了中国共产党,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大人民军队,才有我们安定幸福的生活。”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纪委书记洪金城用“心潮澎湃”形容自己的心情。“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威武雄壮的受阅部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的新气象、新力量,民族自信心油然而生。”他说,“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大军队,必能保家卫国、护航改革发展,让中华民族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民军队始终同人民命运与共血脉相连

  湖北嘉鱼簰洲湾,滚滚长江奔流而过。由子弟兵筑牢的簰洲湾大堤挡住汹涌的暗潮,把祥和安宁留给堤内的千家万户。

  “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时对人民军队提出的要求,也是人民军队始终不变的底色。”曾亲身经历“九八抗洪”的簰洲湾镇党委书记涂秋意深情地说。19年前,19位战士在抗洪抢险中长眠于簰洲湾;今年,簰洲湾群众自筹资金修建八一文化广场。“‘八一’军魂和抗洪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团结奋进、再创辉煌。”

  江苏省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是一名转业军人。看完阅兵,他最大的感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人民军队的本质。“我作为县委书记兼地方人武部的第一书记,必须始终不忘宗旨,既要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也要把双拥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让前方的战士们安心。”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陇把镇党委书记甘朝良深有感触。他说,当前世界局部地区战乱冲突不断,然而我们国家的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非常高,这是因为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做后盾。“看了阅兵直播后,我们更加坚定了守边戍边的信心和决心,与人民解放军一起拱卫祖国的西南边疆。”

  在我国海拔最高的行政乡——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村民们和驻村工作队一起收看了阅兵直播。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

  “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我们乡海拔5000多米,尽管自然环境恶劣,8名边防官兵常年扎根在这里,用忠诚的坚守、勇毅的担当和奋进的精神,与1000多名干部群众一道谱写军民忠诚戍边的壮歌。”普玛江塘乡乡长胡风宝表示,“见证祖国和平发展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催发生生不息的爱国情怀。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重托、不忘使命,以更大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全力维护边境地区繁荣稳定。”

  凝聚军民合力建设更加强大国防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

  四川绵阳是我国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之一。绵阳市金华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斌说,国家推动军民融合战略,为民企强军报国提供了最好的机会和舞台。“我们将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入参与军民融合,认真分析军队对武器装备的技术需求与潜在需求,为提高我国武器装备的先进性、安全性与可靠性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银监局和深圳银行业有着“金融拥军”的光荣传统。“作为银监部门的一名干部,虽然自己没能穿上军装,却始终把自己视为人民军队的编外一兵,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深圳银监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郑昊说,未来的工作中,将积极引导银行把更多的金融资源向军民融合领域的行业和企业倾斜,为军队改革发展和国防建设助力加油。

  “看到我国自主设计的战机飞过天空、划出优美尾迹的时候,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凌圣博说,“‘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深受鼓舞。作为飞行器设计专业的学生,我要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设计出更加先进的战机,为实现我们的强军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贵州省铜仁市派出慰问团专程到访“铜仁舰”,向官兵表示节日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

  “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军队改革和国防建设,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强军的巨大力量。”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必将激励我们忠诚担当、履行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谱写富国强军的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