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
汪洋:法治护航粮食安全 ...
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3年8月3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 ...
习近平总书记谈“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守护粮食安全,就是守卫群众的安全感

时间:2023-05-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网易新闻

4.jpg

  全国大范围小麦跨区机收即将由南向北梯次展开。农业农村部18日对高质量推进“三夏”小麦跨区机收和机械化生产进行部署,要求全力确保夏粮丰收到手,坚决打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安全,是最基本的需求,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更是摆在突出位置的责任和使命。粮食安全,应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只有将粮食安全捏紧在手中,守护粮食安全,才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加大财政投入,为农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农业产业化、机械化、集约化发展,肯定是大势所趋。同时,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配套的水渠灌溉、种子、化肥等方面的投入,科研等方面的支撑,都是需要加大力度。要以农业现代化为引擎,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农业技术的更新,大力推动机械化、数字化的发展,让藏粮于技的推动力更强。

  加大人才培养,为农业发展积蓄后劲力量。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粮食安全不单单是喊口号,也不仅仅是加大财政投入就可以的,还要能够培养出一批“土专家”“土教授”。要继续加大选派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的力度,依托互联网,以及举办专题培训班的方式,为基层一线培养一批农业技术的专家,让农业的发展有后劲和冲劲。

  加大政策支持,为农业发展建立长效机制。粮食安全,还需要有完善政策的支撑,既要能够对种粮户进行补贴,对他们购买种子、化肥以及农具进行补贴,还要完善守护粮食保护政策和价格保护政策,让种植户们信心更足、更安心。同时,要实施撂荒地整治工作,以法规为盾,以法律为准绳,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守护粮食安全,更要倡导厉行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既要能够参与到粮食安全的宣传上,还要能够践行“光盘行动”,还要对浪费等不良行为坚决的说“不”,成为厉行勤俭节约的“宣传员”“践行者”“监督员”。而人民群众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一起来倡导节约,营造节约的社会风气,让粮食安全深入人心,人人参与粮食安全守护。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