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
汪洋:法治护航粮食安全 ...
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3年8月3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 ...
习近平总书记谈“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

时间:2023-04-1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央广网

1.jpg

  习近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实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这段话出自2023年3月13日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具有无穷的智慧和巨大的创造力。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一代代中华儿女通过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创造出了光辉灿烂、享誉世界的中华文明。为了摆脱外国列强入侵欺凌、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起来顽强斗争、接续奋斗,战胜了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向前推进。特别是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汇聚起了亿万人民一往无前之勇、应变求变之智、攻坚克难之力,共同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共同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历史证明,中国人民热爱生活、热爱国家,愿为幸福生活和国家光明前途而努力奋斗。几千年来,中华民族血液中流淌的这种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代代相传、赓续至今,一直激励着人们为了实现更美好的生活、建设更富强的国家而团结奋斗。从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农民、建设工地上的农民工,到活跃在城乡的快递员、社区工作者,从忙于抢订单、促生产的企业经营者,到投入技术产品研发的科研工作者……今天,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在立足各自岗位,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敢于追梦、勇于创新,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各行各业在不断攻坚克难中迸发出新的发展动力。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也是包括海内外中华儿女在内的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不忘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共同奋斗,并在发展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全体人民始终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