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

时间:2021-10-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敢担当、善作为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本职责任,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尺,也是解民忧、纾民困的必然要求

  预付式消费退费难,小区充电桩安装难,小区周边道路停车资源不足和违章停车……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市创新“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以“每月一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抓手,聚焦高频难点问题,以主动治理推动实现“未诉先办”,啃下了一批“难啃的硬骨头”,破解了不少民生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各地从群众需求出发,敢于啃“硬骨头”,拿出实招硬招,有效解决了许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这些“硬骨头”问题解决得好不好、实不实,直接关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攻坚克难,方显担当。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张张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就是党员干部排忧解难的履职清单,就是要下大力气攻坚克难的任务清单。农村厕所治理是一桩难事,河北邯郸积极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村里的难事儿不仅“有人管”,而且“能办好”;安全生产事关重大,湖南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询问,以善问、敢问、深问努力消除老百姓身边的安全隐患;生态环境与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广西生态环境厅深入企业、整改点、风险点,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和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那么多,要做好工作都要担当作为。”敢担当、善作为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本职责任,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尺,也是解民忧、纾民困的必然要求。有位基层干部说:“只要有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硬作风,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面对群众的期盼,面对“硬骨头”问题,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践行初心使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满腔热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很多时候,“硬骨头”之所以难啃,就难在平衡各种利益、协调各种关系。可以说,破解“硬骨头”问题,不仅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之勇,也考验破解难题之智。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只有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才能磨砺出担当重任的真本领,也才能更好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好事。

  敢于向问题叫板,才能赢得群众叫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提出,“要敢担当、勇作为,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瞄准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我们就一定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13日 05 版)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