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中国将切实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时间:2021-09-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5日对外表示,中国将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切实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把14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2日至7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京举办,其间,张务锋出席2021年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及投资国际论坛,并发表演讲。

  张务锋表示,中国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国之大者和头等大事,用全球9%的耕地、6%的淡水资源生产的粮食,养活了近20%的人口,提前10年完成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减贫目标,实现了从食不果腹到丰衣足食、从吃不饱向吃得饱进而追求吃得好的历史性重大转变。

  “在全球疫情起伏不定,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形势下,粮食安全备受关注,供应链的稳定至关重要。”张务锋表示,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新格局中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将坚持立足国内,筑牢粮食供应链韧性的坚实基础,大力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切实把住粮食安全的主动权,把14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

  张务锋表示,中国将把握粮食供应链韧性的关键环节,深入推进优质粮食供给,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装备创新和模式创新,加速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粮食产业的深入融合,充分创新对粮食安全的保障作用。加快推动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进程,建设数字化粮食监管系统,做好粮食流通执法行动,做到零容忍,增强威慑力,坚决守住管好大国粮仓。

  张务锋表示,中国还将深化粮食供应链韧性的国际合作,开展多种形式交流合作,促进粮食贸易的便利化,强化供应链上下游的协同,支持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发挥作用,加强信息共享、经验交流、技术合作和政策协同,推动国际粮食供应链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完)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