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全面建成小康彰显党的初心使命

时间:2021-01-1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这一奋斗目标和伟大实践,是我们党顺应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顺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呼唤而设计提出,充分彰显了党的初心使命。

  小康目标集中体现党的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集中体现了这一初心使命。从价值理念看,全面小康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立场、人民本位,旨在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从目标要求看,全面小康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小康,目的是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检验标准看,全面小康强调“得到人民认可”,这一标准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深刻回答了全面建成小康“为了谁”“依靠谁”等重大问题,从根本上表明了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从战略安排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民族复兴奠定坚实基础。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重要基础、关键一步,是承上启下的发展目标。没有全面小康的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国梦就无从谈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也就难以实现。

  全面小康关键在党掌舵领航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党始终发挥着领导核心作用,为中国发展航船掌舵定向。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党根据时代要求不断丰富发展小康社会的具体内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创新方式路径,集中兵力打好歼灭战,加快制度和体制机制创新,不断破解制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迅速决策,精准施策,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明确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践行初心使命未有穷期

  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性成就,表明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小康”社会理想在当代中国变为现实,标志着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了践行初心使命、追求理想信念的历史阶段性目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为党践行初心使命拓展新的历史舞台,为向更高理想迈进创造了历史条件。“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一路走来,也将胸怀坚定的理想信念走向未来。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