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以制度优势激发内生动力决胜全面小康

时间:2020-07-0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文化报

1.jpg

  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不仅解决温饱,还要让全体人民过上比较富足的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必将是载入人类文明史册的一个辉煌篇章。

  2020年,对中国来说,有着特殊意义。

  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越是艰难险阻,越要砥砺奋进。

  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中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拿出不一般的勇气和魄力,完成再一次攀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踏实实落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因为,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重承诺,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擦拭初心,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小康,源自《诗经》,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概念。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她有着更清晰的指征: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她见诸于衣食住行、公共服务、文化生活、精神面貌等,关系每个人的生产生活,为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重要的,她成为一个窗口,充分展现出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治理优势、制度优势。

  偏远山区,在对口帮扶长效机制下,贫困农户们通过发展当地产业、转移就业等,解决了吃不愁、穿不愁“两不愁”问题,并初步实现了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从口袋富起来到脑袋富起来。

  在上海,那些代表着城市空间和生活肌理的弄堂内,长出了无数欢喜——“一平方米改造”解决了由厨卫独立而带来的生活尊严;通过“合并同类项”而嵌入的公共洗衣房、公共晒台和读书角,让宽宅阔院的理想触手可及;还有更多微更新打造,浸润点滴艺术气息,成为百姓在自治共治中“营造品质生活”的最佳试验田。

  制度优势,不仅清晰呈现在“走共同富裕道路”中,也将充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中央和各级政府继续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最大限度释放创新活力,推动形成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制度优势,还将充分发挥精神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磅礴伟力。当下,全社会正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市场经济运行和思想道德建设良性互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提供精神“稳定器”。

  与民同心者兴。全面小康,已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将不断丰实完善,更彰显出巨大优势,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动能。

  全面小康,千年梦圆。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