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背水一战决胜全面小康

时间:2020-07-0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山东网

1.jpg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不能实现,关键要看脱贫攻坚能不能达标。今年以来,全国各地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启了巩固脱贫成效、攻克深度贫困的大会战。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仍然取得极大成效,各方面工作都在按照进度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已成定势,决胜全面小康指日可待。

  要提升政治站位,再接再厉聚力战贫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对全国各族人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充分体现,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人民战争。“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搞运动、一阵风,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经得起历史检验。”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帮扶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要求,增强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深入实践,我们对脱贫攻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特别是看待贫困问题的角度发生了历史性转变,不仅是一个社会问题,更是一个政治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为什么人掌权”“为什么人服务”的问题,这是我们必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逻辑起点。

  要坚持智志双扶,一以贯之做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能不能取得实效,不仅需要思想上重视,还要有科学的方法。从近几年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的实际情况看,一些贫困户之所以贫困,不只是缺乏一技之长或因病致贫,还在于没有摆脱贫困的志气,甚至安于现状、甘于贫困。各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进扶贫攻坚,要深入分析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以“精准”为导向,客观原因与主观原因都要深入分析研究,做到找准病根、对症下药。要始终坚持“扶贫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的理念,在推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移风易俗、摒弃糟粕、重视教育、文明生活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解决思想贫困、贫困代际传递等问题,做到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同步推进,实现脱贫致富与丰富精神生活同步达标。

  当前,我们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关头,脱贫攻坚要克服各方面影响,确保如期或超期完成目标任务。在这场战斗中,各地党政主要领导是带领脱贫奔康的“总指挥”,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因素,要切实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以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顽强斗志,亲力亲为抓扶贫、尽心尽力抓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