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倾力讲好“三个故事” 凝聚决胜全面小康澎湃伟力

时间:2020-06-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南方网

  近日,中宣部举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当前决胜全面小康已进入最后的攻坚期,更需汇聚强大的社会合力。开启“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讲好一线故事,对于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无疑具有重大意义。

  凝聚精神伟力,倾力讲好思想领航故事。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进度符合预期,成就举世瞩目。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是正确的,精准脱贫方略是符合实际的,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冲击,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不会变。宣传思想工作应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记录、呈现好这个伟大壮举,彰显我们党担当使命、一诺千金的不懈追求,激发、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强有力的思想舆论和精神文化氛围,不断绘就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立足火热现场,倾力讲好决胜小康故事。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党的十八大以来,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疫情冲击之下如何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对基层干部群众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贯穿暖色调、突出幸福感,讲好我国扶贫脱贫故事,充分展示人民生产生活的沧桑巨变,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内生动力,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汇聚起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坚持百姓视角,倾力讲好追梦圆梦故事。幸福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应该看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影响脱贫的最大障碍是“等、靠、要”思想导致的“精神贫困”。“精神贫困”的根源是缺乏脱贫的志向和内生动力。破解这个难题,需要从思想入手,引导和帮助启智扶志,在提振精气神上下功夫。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着力点,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坚持百姓情怀、群众视角,把镜头对准百姓,把笔触聚焦百姓,扎根人民、讴歌人民,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生动感人,看得见摸得着又相接地气的治穷致富故事和切身经历,感召人心、鼓舞斗志,激发、催生贫困群众奋发进取的内生动力,促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