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五个确保”绘就“三农”新画卷

时间:2020-04-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华声在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湖南省委、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抓好全面小康决胜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意见”(即省委一号文件)。今年省委一号文件共7个部分、36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概括起来,主要是聚焦“五个确保”,即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补上全面小康短板、确保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4月1日华声在线)

  “农,天下之大业也。”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三农”工作也在深入推进。省委一号文件出台,就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望2019年,湖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395元,同比增长9.2%,增速继续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农村民生持续改善,农村发展面貌呈现新气象。一幅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斑斓画卷,正在湖湘大地徐徐展开。“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三农”领域还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五个确保”就将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绘就“三农”新画卷。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是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目前,湖南还有19.9万剩余农村贫困人口要按期脱贫,600多万已脱贫人口需巩固提升。省委一号文件就明确强调,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落实文件精神,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湖南将高质量走好脱贫攻坚的每一步。

  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为确保今年“三农”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省委一号文件还特别提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诸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财政投入、破解用地难题、强化人才支撑、不断深化农村改革等等,这些政策举措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桩桩件件都有助于推进各项“三农”工作,为湖南全省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省委一号文件印发鞭策着党员干部要立足全局增强使命感、把握职能增强责任感、聚焦任务增强紧迫感,在希望的田野上努力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