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病毒大流行,全球“封锁”开始了,我国的粮食安全能不能得到保障

时间:2020-03-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网易新闻

  截止到现在,全球一共177个国家已经存在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总感染人数已经超过27万,用不了多久,全球感染人数就会超过30万,一个星期左右,全球感染人数就会超过50万!因为疫情,有的国家已经下令进入紧急状态,有的国家已经下令封城,有的国家已经下令封国,下令禁止集会,下令禁止串门,以此来抗击疫情!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到处肆虐,已经严重影响世界各国的经济,亚洲股市暴跌,欧洲股市暴跌,美洲股市暴跌!

  疫情会人传人,只要有人员的流动,就有可能导致疫情的传播扩散,病毒大流行,为了应对疫情防控,全球多个国家已经开始”封锁“了,进出口贸易大受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少人担心起我国的粮食安全能不能达到保证?

  对此,不要急,不要慌,我们国家的疫情已经进入收官之战,很多企业都已经复工,在企业工厂都已经开始复工的情况下,农村地区地广人稀,人口不密集,也开始农业生产,所以当前的疫情,不会影响到我国的粮食安全。

  我们国家虽然有14亿人,但是我们国家每年的粮食产量早已提高,我们国家早已是粮食生产大国,一年最少可以生产6亿吨粮食,完全可以自给自足!其次,中国人都有储蓄的习惯,喜欢存钱,喜欢囤积粮食。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存钱和囤积粮食,就是为了防止没有粮食吃,防止没有钱花。我们是有存粮的国家,存粮很多,最少够吃几年!

  当然,很多人担心的是,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进口的粮食不足,会不会造成粮食安全?虽然从数据上显示,我们每一年都进口接近两亿吨的粮食,也就是每一年要接近千亿美元去用于粮食进口,这个数字是非常庞大的,进口的粮食已经达到了我们数据上面自产粮食的四分之一那么多。其实实际上我国粮食进口数量主要来自于大豆,可以说占据了进口粮食总额的80%,大米,小麦玉米三大主粮,目前基本上还是可以保证自产自足的,这点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

  另外,我国还有大量的储备粮食,足可以应付半年,主要进口粮食为大豆。真的到了严重时刻只有抛弃大豆保障生活所需粮食,大豆主要用来榨油豆制品和饲料。严重情况出现也就是生活质量下降一些,不会饿死人了。以中国目前的能力迅速组织种粮几个月就会产生效果。中国目前的科技实力和农业实力真的要动真格的粮食不是大问题。关键储备粮能缓冲这是重点。

  总之,疫情虽然在全球肆虐,但是每个国家的严重程度完全不同,有的国家疫情严重,有的国家疫情轻,疫情轻的国家经济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医疗体系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目前我国已经基本脱离危险,正在逐步走向正轨,农业生产能够正常进行,进出口贸易能够正常进行,粮食不短缺,粮食安全自然就不会出现危机的。

  关于病毒大流行,全球“封锁”开始了,我国的粮食安全能不能得到保障你是怎么看的?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