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读懂三个“必胜”的信心之源

时间:2020-03-1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12.jpg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也必胜。”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发出“必胜”最强音,极大鼓舞了战疫士气。

  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中国不断交出新的答卷。答卷的背后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众志成城,是各方资源的统筹协调,是举国战疫的磅礴力量,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这优势蕴含着战疫必胜的密码,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之源。

  党的坚强领导是战疫必胜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疫情防控定心定调定计,成为这场非常战疫的主心骨;各级党委和政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聚力同心,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斗争中,让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步步变成现实。

  群众路线是战疫必胜的重要法宝。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群众是赢得这场战争的主体力量。在这场战疫中,人民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无论是在疫情重点地区,还是全国各地,每一条战线上的每个人,所提供的每一份助力,都在增添战胜疫情的力量;所付出的每一点努力,都在加速战疫胜利的进程。

  全国一盘棋是战疫必胜的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全国是一盘大棋,湖北和武汉是重中之重。疫情刚暴发时,湖北多地医疗资源缺乏,救援物资告急。关键时刻,党中央紧急部署,全国各地火速驰援。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先后驰援湖北;各地建设力量迅速集结武汉,短时间建好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截至目前,湖北省累计接收社会捐赠资金超过137亿元,物资超过9907万件……这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动人图景,是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生动实践,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人民军队是战疫必胜的坚强后盾。疫情发生后,人民军队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征、第一时间投入战斗。白衣战士除夕夜逆行武汉,与湖北和武汉人民并肩战疫,用精湛医术、过硬的作风与病毒战斗;一架架军机紧急降落、起飞,将多批急需医用物资高效运往战场;军队研究单位争分夺秒,集中力量展开应急科研攻关,不断取得新成果……兵者勇武,卫国护民;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哪里有子弟兵,哪里就有坚强后盾。

  春风拂过,大地万物复苏。经过两个多月的英勇奋战,中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这场战疫中,中国所展现出的决心、能力和担当令世界赞叹,中国制度、中国精神所迸发出来的力量令世界称奇。

  有这样独特的优势,中国最终战胜疫情的那一天一定会早日到来!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