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敢担当善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时间:2020-02-1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湘潭在线

 

  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当前距离实现这个宏伟目标只有10个多月了,已经到了冲刺之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冲刺是咬紧牙关的时候,是屏息聚力的时候,是比拼意志的时候。“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唯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作为,才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敢担当善作为,才能攻坚克难,铆足决战决胜之劲。“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决战决胜之时,便是最艰难、最困苦、最考验毅力之时。低垂的果子早已被摘完,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和难碰的“奶酪”,容不得思想有任何懈怠、行动有任何迟缓,容不得有任何畏难情绪、畏惧心理,唯有奋力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往前冲。“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广大党员干部要一鼓作气,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势和舍我其谁的担当,集中力量,全力冲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

  敢担当善作为,才能众人拾柴,凝聚决战决胜之力。“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尽全力担当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能唱“独角戏”,需要的是万众一心,众人拾柴;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不能有“旁观者”,需要的是倾心参与、尽情奉献。只有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形成合力,把“五根手指”捏成“一个拳头”,把“难点”“痛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拐点”,才能打好合围战、攻坚战。

  敢担当善作为,才能涵养作风,强化决战决胜之效。“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要重量,更要重质,不仅要求快,更要求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百姓心为心”,既要胸怀为民服务之志,更要锻造为民服务之才,只有这样才不会出现不担当、乱作为的现象,才能想出“金点子”,结出“金果子”。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敢担当,才能冲锋在前、扛起重任,才能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善作为,才能披荆斩棘、无坚不摧,才能让党放心、让人民安心,有担当善作为,才能铆足决战决胜之劲、凝聚决战决胜之力、强化决战决胜之效,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