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为决胜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

时间:2020-01-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长沙晚报

1.jpg

  奋进的汗水滋润收获的泥土,逐梦的豪情续写宏伟的篇章。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这意味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年。这个伟大的目标指引我们一往无前,激励着我们从胜利迈向新的胜利。正因此,“决胜全面小康”也是今年长沙两会的重要议题。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且使之居于引领地位。近年来,党中央提出并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经过持续奋斗和努力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刻。

  决胜全面小康要坚定信心。信心是自信的表现。综观古今中外民族昌盛、国家崛起的过程,既离不开自信品质的支撑,又释放着自信品质的魅力。有了坚定的自信才能自强,才能凝聚合力,才能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昂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信心是披荆斩棘的动力。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决胜全面小康的前进之路并非坦途,我们仍然需要解决一个个现实问题,仍需要拿下“娄山关”、征服“腊子口”,仍然需要以踏石留印的作风去攻坚克难。

  决胜全面小康要勠力同心。众智谋事,事必明;众力举事,事必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调的不仅是“小康”,更为重要的是“全面”。过去的实践昭示我们,伟大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奋斗的实践;伟大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凝心聚力的创造。只要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团,向着既定目标,用智慧和激情在长沙这片热土上干在实处,干出实效,就一定能够擘画出“百舸争流千帆竞”的壮阔图景,就一定能够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决胜全面小康要彰显长沙力量。长沙是湖南省省会,是承载“长江经济带”“一带一部”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使命的城市,我们必须与国家战略和全省发展的大局“同频共振”。这就要求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标对表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特别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省委“全面小康决胜年”为引领,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