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让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更亮

时间:2020-01-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浪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味着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将书写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走过极不平凡的2019,岁月又翻开崭新一页。2020年,是昆明高质量打赢全面小康收官战之年。收官之战怎么打,脱贫质量怎么样,全面小康成色如何,取决于拼搏的程度,检验的是工作成效。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强调,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决胜全面小康;要精准施策转方式、调结构,提高经济质效;要持之以恒扩优势、创特色,改善发展生态;要多措并举建机制、搭平台,深化改革开放;要千方百计强支撑、提品质,促进城乡融合;要尽心尽力办实事、惠民生,增进群众福祉。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只有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才谈得上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对昆明来说,高质量打赢全面小康收官战,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就是,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保证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也就是说,既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又要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帮扶,因此要坚持贫困县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在“三农”领域。补短板,是农民群众最直接、最迫切的期盼。而农村突出的短板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加快补上以下八方面短板: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扎实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加强农村社会保障,改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治理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高质量打赢全面小康收官战,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既把当务之急的事解决好,对标对表全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集中力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和质量,持续落实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又要着眼长远发展,研究乡村致富产业、接续推进减贫、推进乡村振兴等对策措施。要抓好“三农”领域的战略性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加大“三农”投入力度,全力以赴抓重点,把农村的突出短板和弱项补上,提高全面小康的成色和底色。

  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决定着全面小康的成色、底色。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对表全面小康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奋力攻坚冲刺、聚力决战决胜,全面完成脱贫“收尾”任务,坚决补上“三农”领域短板,使昆明的全面小康成色更足更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