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补齐全面小康三农短板和重要农产品保供给

时间:2019-12-2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日前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开行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研究“三农”工作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明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部署明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对于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国开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聚焦脱贫攻坚、补齐全面小康“三农”短板和重要农产品保供给,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服务“三农”领域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国开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的重要作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中体现责任担当。一是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二是扎实助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创新思路和模式,在不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前提下,统筹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三是全力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和重点企业恢复生猪生产。四是支持发展乡村二三产业,助力地方高质量特色化的乡村产业和全产业链建设,用好转贷款模式,大力推动农业与健康、养老、旅游、电商等产业融合对接,创造新业态,拓展农民就业空间和增收渠道。

  会议要求,国开行要加大保障和资源倾斜力度,提升开发性金融服务水平。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抓好“三农”工作作为明年的工作重点,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在考核激励、信贷和利率资源配置、人员安排等方面对“三农”项目予以倾斜;三是主动作为,创新支持“三农”建设的模式;四是坚持防控风险和服务发展并重,从源头确保业务合规开展、风险可控。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