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时间:2019-10-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广西日报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自治区扶贫办、河池市、百色市、来宾市和崇左市等领导、基层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振兴乡村,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近年来,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战略,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2016年以来,广西累计实现325万贫困人口脱贫,3451个贫困村摘帽,25个贫困县出列,在国家组织开展的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广西连续三年位列“综合评价好”的等次。

  目前,广西还有151万贫困人口尚未脱贫,1928个贫困村(含深度贫困村)尚未出列,29个贫困县没有摘帽,脱贫攻坚任务仍很艰巨。其中20个深度贫困县、30个深度贫困乡镇、1490个深度贫困村,4个极度贫困县、100个极度贫困村、1.02万户极度贫困户更是脱贫攻坚重中之重、坚中之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区必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杨宏博表示。

  “河池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说。河池市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该市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来抓,2016-2018年,全市实现48.68万人脱贫,金城江区、南丹县和天峨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20.06%下降到8.22%。何辛幸表示:“河池将继续在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攻克深度极度贫困堡垒、大力发展‘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大力完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大扶贫资金的投入和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金城江区河池镇党委书记韦建铁表示,要引导全镇干部群众,把爱国向上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做好三农工作振兴乡村,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为农业农村部门责任重大。”崇左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农鹏辉说。农业农村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抓好农业产业发展,特别是甘蔗、水果、食用菌和牛羊、水产等优势产业。大力引进猪、牛及家禽等国际、国内知名龙头企业,把龙头企业与农业合作社相结合,把产业发展与产业扶贫相结合,实现脱真贫、真脱贫,不断巩固成果;充分利用近400万亩的甘蔗尾叶,大力发展牛羊养殖,实现甘蔗二次创业。既要抓好生猪恢复生产,也要抓好非洲猪瘟疫病防控,以实现年底生猪存栏达30万头的目标,确保肉类市场供给。

  目前,来宾市已有21万人实现脱贫,189个贫困村出列,全市贫困发生率下降至3.7%。今年,该市还要实现6万多贫困人口脱贫、59个贫困村出列和忻城县脱贫摘帽。市委书记农生文表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统一思想、积极行动,举全市之力集中攻坚,以必胜信念打好脱贫攻坚决定性战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今年,来宾市切实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扶贫协作项目责任化、清单化,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扶贫协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该市扶贫办副主任管志斌介绍,来宾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提高内生发展动力;坚持需求和优势相结合,提高精准帮扶效果;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加快人才振兴步伐,助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百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相互促进、相互融合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我们以文化充实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宣传、推动旅游发展,以旅游带动文化产业、促进文化交流、推动文化繁荣。”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序畅说,围绕全市12个县(市、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自然生态、民俗风情等资源,该局全面实施“壮美红城文化百色”工程,开发康养旅游、红色旅游、探险旅游、乡村旅游等特色产品,打造“一乡一特色、一村一品牌”,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走出一条生态固本、旅游富民、文化惠民的乡村振兴新路子,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