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我们走在了脱贫奔小康的大道上”

时间:2019-08-1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法制网

  村里村外变得干净整洁,连接县、乡、村的村道修通了,一个个养蜂基地建起来了,一片片果园像一颗颗翡翠镶嵌在村子周围……日前,当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再度率扶贫组深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化布村对口帮扶考察时,发现这个昔日贫穷破旧的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化布村村民们心存感激:“是民建帮助我们走在了脱贫奔小康的大道上!”

  化布村地处武陵山深处,属毕节黔西县14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人多地少、土地贫瘠、经济结构单一,多年来一直发展缓慢。

  幸运的是民建中央推进的脱贫攻坚工作给这里带来了希望:化布村地处民建中央高度重视和倾力相助的毕节试验区,受民建贵州省委会委托,民建重庆市委会决定对口帮扶化布村,“以产业扶贫、提高造血功能为重点,将扶志与扶智结合,帮助化布村早日脱贫致富,实现健康发展!”民建人立下宏愿。

  2017年10月和2018年4月,民建重庆市委会先后两次组织赴化布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及对口帮扶,投入项目资金50万元,帮扶当地建设了150箱规模的养蜂基地和种植150亩柑橘。

  为帮助该村实现科学发展,民建重庆市委会还邀请会内经济、农业等专家学者赴村里指导,为化布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手把手教村民养蜂和种植技巧。同时,民建重庆市委会还整合会内会外资源,为会员企业来黔西县、化布村考察投资牵线搭桥;协助解决村民就业培训、外出学习等问题。

  “现在150个蜂箱都已建好产蜜,专人管理,能为75户村民保底分红600元。”捧着蜂蜜罐的化布村第一书记周兴文高兴得合不拢嘴,“村民们非常感谢民建重庆市委会捐建的养蜂基地,产出的蜂蜜营养健康,销量很好。”

  走进一片片果园,忙碌的村民都放下手里的活围了过来,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除了发展柑橘,我们还想栽种核桃等果树”,“我们想发展养殖业”……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着下一步产业发展规划和致富奔小康的脱贫愿景。

  民建重庆市委会一行人在调研的同时,也没忘记现场指导:

  “树苗栽深了,需要把苗移上来,再重新栽种”,“地里已经积水,要马上开沟排水,至少挖80公分”……

  “好的,我们马上行动!”村民们扬起了锄头。

  “要管好用好养蜂基地,确保蜂蜜货真价实,让蜂箱真正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宝箱’”,“村里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做好发展规划,发挥村里的劳动力优势发展产业,抓好发展”……离开前,沈金强连连叮嘱村里的扶贫干部。

  考察结束时已是黄昏,夕阳辉映下的化布村果园苍翠,分外美丽。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