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时间:2019-07-0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政协网

3.jpg

  汪洋主席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这一主题,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进行了集中阐述,体现了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和高度自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使命任务,提升履职实效,为广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适应“时”与“势”,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一以贯之地恪守这个根本政治原则,驰而不息强学习、抓党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意识融入骨髓、植入灵魂。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情区情的深刻变化,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要传承崇尚学习的“红色基因”,丰富学习载体,注重建章立制,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实现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积极筹建研究基地,用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平台,巩固拓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成果,结合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政协知识,通过大学习做到在风云变幻中辨得明方向、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在历史延续中厚植情怀、把握规律、鉴往知今。坚持以高水平党建推动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党员常委履职建言进行严格考评,加强党组成员与界别委员、党员委员与党外委员的沟通联系,积极联动市县政协推进全区政协党建工作上水平,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先锋履职、委员行动”活动,实现党的组织对所有党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所有政协工作的全覆盖。

  聚焦“难”与“忧”,在责任担当上有新成效。当前,改革发展稳定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呈现难题风险增多、喜中有忧的局面。发展的难题要用发展眼光、发展办法解决,人民政协要以实干担当、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开拓新局面、提升新境界,内要大刀阔斧实现自我革新完善,外要深谋远虑建长治久安之策。当前,广西全区上下正在开展一场大学习大讨论,深刻剖析广西改革发展难以适应时代所需、人民所盼的根源,发出了新时代嘹亮的行动宣言。广西政协要以此为契机,认认真真、实实在在查摆问题,打破制约广西政协事业发展的思想藩篱,清除不合时宜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摆进全局工作的盘子思考谋划,敏锐捕捉时代发展脉搏,紧扣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全局性问题,谋深化改革之策,筑创新创造之基,行扩大开放之路,以积跬步而致千里的责任担当精神助推广西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注重“质”与“效”,在履职本领上有新增强。围绕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是人民政协有所作为的关键所在,是彰显人民政协国家治理主体价值的关键所在。要树立强烈的履职质量意识,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厚植服务大局的信心和底气,做到有为有位、出新出彩。当前,广西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力争在千帆竞发的区域发展面前有所作为的关键时期,广西政协更要坚持履职质量导向,注重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聚焦“精准”二字:主动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群众普遍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困难突出的地方调查研究,在充分掌握一手资料的基础上提务实管用之策。注重优化方法:完善工作务虚会制度,组建参政议政人才库,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研究,为高质量建言资政提供智力支持,建立协商议政质量体系,加强事后评价。紧盯工作落实:对提案、调研、视察等各项履职工作,以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的执着精神持续跟踪,切实提高“委员作业”的质量和成色。

  立足“本”与“专”,在协商监督上有新作为。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要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拓宽协商渠道、丰富协商形式、培养协商精神,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大厦添砖加瓦。今年,广西政协将进一步丰富协商民主实践,努力“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年初,我们第一次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名义印发实施了年度协商计划,大大提升了协商计划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协商计划还首次加入委员自选议题协商、相机协商并适时开展,鼓励委员及时跟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专长优势,提升协商民主治理效能。还要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安排一定数量的监督性视察考察调研活动,就依法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等议题开展民主监督。

  坚持“和”与“共”,在凝聚力量上有新贡献。人民政协是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风雨同舟、携手前行的政治共同体,在任务愈加艰巨、形势愈加复杂的关键时期,更要突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这个性质定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从而切实把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广西政协要继续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机制,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既鼓励社会各界提出不同意见、表达多元观点、反映合理诉求,拉长“包容的多样性半径”,又充分了解社会思想动态,及时捕捉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充当弥合分歧、增进共识的“黏合剂”。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我们将精心组织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全面展现人民政协与共和国同经风雨、共铸辉煌的伟大历程,增进各族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强化“改”与“进”,在作风建设上有新形象。要把转变作风与密切联系群众联系起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守住作风建设底线;把转变作风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结合起来,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以奋斗者姿态共同奔跑追梦。今年,广西政协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培根铸魂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贯穿到政协工作各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靶向治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整治文山会海,改进会风文风,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围绕“两支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引导和日常管理,发挥委员学习培训、履职档案、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加强专委会建设、定期召开加强自身建设的专题性常委会会议等制度机制的激励约束作用,引导委员把权利与义务、荣誉与责任统一起来;坚持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扎实推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政协机关建设,切实发挥机关干部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的重要作用。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