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时间:2019-06-2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搜狐新闻

  总书记参加审议,谈及脱贫标准时,他指出,“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同时,针对极个别“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等问题,他强调,“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

  脱贫攻坚战是一场前无古人的伟大行动,是人类向贫困宣战,与贫困斗争的伟大创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对全国人民、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

  近年来,在前所未有的推动力度下,我国平均每年脱贫人口1200万,脱贫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和历史性成就。成绩是喜人的,前途是光明的,但也要是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仅有一年多时间,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期,然而依然还有不少群众处于贫困线以下,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压力还很大,返贫奉献还很高。

  还剩短短的一年多时间,任务不可谓不艰巨,时间不可谓不紧迫。一些地方帮扶干部沉不到基层,产业发展收不到成效,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极个别地区有打简省盘子、走捷径、抄小道的苗头。比如,在督查和调研中就发现,个别地区存在急功近利,虚假脱贫的问题,有的地方为了按时完成脱贫任务,私自降低脱贫标准,在此背景下,“游走式扶贫”“算账式脱贫”应运而生,毫无疑问,无论是数字扶贫、算账脱贫,这类现象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大都背离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要求,不得不引起重视和加以警惕。

  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毋庸置疑,在脱贫攻坚战这场伟大壮举中,无论是地方党委、帮扶单位还是帮扶干部,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首要的便是实事求是,要脚踏实地,步步为营,真正把精准脱贫抓实抓好,少些花里胡哨的本本、表格和数据,多些实实在在干货、举措和成效。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