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当好主心骨,同心奔小康

时间:2019-06-2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一八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中国建立70年来,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历史转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离我们越来越近。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以来,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无数驻村扶贫干部的帮扶带领下,全国有6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党的富民惠农政策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必将如期实现。

  同心奔小康,必须凝聚共识。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中国真正融入世界,中国的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今天的中华民族正迈步在同心奔小康的康庄大道上。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改革进行到底,无不呼唤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无不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元宝村70年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战天斗地的发展史,只要跟着党的富民政策走,只要齐心协力干,小康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同心奔小康,必须强化领导。一家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富。凡是发展得好的村子,都有一个共的特点,那就是有一个好班子。2018年,元宝村全村总资产7.2亿元,人均纯收入3.1万元,是名副其实的“亿元村”。改革开放之初,是村党总支响应上级号召,带领村民搞村办企业,让元宝村在风雨中茁壮成长;进入新时代,还是村党总支推动村办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帮助元宝村在农业消费提档升级的时代大潮中领先身位。这就充分说明,只有加强党的领导,才能集中精力办大事,只有心系群众谋发展,才能体现组织的强大凝聚力。

  同心奔小康,必须开拓进取。僵化封闭只有死路,盲目发展没有出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我们既要坚持先富带动后富,还要立足实际开拓进取;既要注重筑巢引凤,又要发挥区域优势,牢固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经济大发展,生态大保护的良性发展意识,走出科技引领型、实业兴农型、全员参与型富民路子,积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为农村大发展营造好条件。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