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不要想象可以轻轻松松地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时间:2019-06-1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求是网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一年回眸,面对可以预料的和难以预料的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变局,面对繁重艰巨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以必胜的信心,向着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扎实前进,以新作为催生新气象,以新斗争开启新局面。这一年,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宏观调控目标较好完成,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稳妥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一年,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力度持续加大。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啃硬骨头的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减税降费政策举措密集出台,降低民间资本进入交通、能源、环保等重点领域门槛,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改革不断释放红利。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开放的步子稳、措施实。这一年,民生工作显著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和谐。脱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等,这些利民举措的精准落地,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洋溢在人民群众满意的笑容中,荡漾在人民群众欢快的歌声里。人民群众的心声,是展示党和国家的形象和形势最权威的解读。

  春华秋实何寻常,如椽巨笔著华章。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是在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各种风险挑战层出不穷的背景下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举旗定向,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的真理说服力、价值感召力、情感凝聚力和行动引领力,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的集中体现。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我们一定能够胜利完成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安排,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洞悉这一大变局的走势,一个基本立足点,就是要清醒认识到,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世界的时代主题,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关键是抓住机遇大发展,关键是善于化危为机,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变压力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一方面要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另一方面,更要看到,我国发展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要对未来充满坚定的信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全年的经济工作。最根本的,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宏观政策上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抓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任务。

  中国人民刚刚隆重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风雨兼程,40年披荆斩棘。历史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今天仍需跋山涉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总结了九个“必须坚持”的基本经验,这是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前进道路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这些宝贵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

  2020年和我们有个约。在本世纪头20年,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全面小康社会,这是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如期兑现这一承诺,是历史责任,也是光荣使命。时针已指向2019年,已经来到全面小康社会的门槛,这个时跨本世纪头20年的奋斗历程到了需要一鼓作气向终点冲刺的关键时刻。越是接近目标,困难就会越多,挑战就会越大,什么时候都不要想象可以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地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中国今天的光明,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是中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成就人民共和国的新光荣,我们当倍加努力、奋发有为、顽强斗争。面对诸多矛盾问题叠加、各种风险挑战交汇,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2018年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今年要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坚持结构性去杠杆的基本思路,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和共振,稳妥处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做到坚定、可控、有序、适度。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一鼓作气,重点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力度,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研究解决那些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群体缺乏政策支持等新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聚焦做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等工作,加大工作和投入力度,同时要统筹兼顾,妥善做好相关工作。要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胜利迈过历史关口,需要汇聚中国人民的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造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业,进而成就伟大的中国梦。

  按照党中央部署,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今年全新改版,这是党中央进一步加强全党思想理论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求是》暨《红旗》杂志创刊60周年贺信精神,坚定不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求是》改版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刊姓党、政治家办刊原则,传承党刊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把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职责,切实发挥好党中央机关刊宣传阐释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做全面准确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做理论联系实际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干家,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思想舆论的主力军,做与时俱进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行者,为更好地把《求是》杂志建设成为党中央指导全党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为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回首过去,我们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展望未来,我们壮怀激越、勇毅自信、创新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敬献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