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向着全面小康坚定前行

时间:2019-05-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延边日报

  图们市紧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勇于探索和实践,凝心聚力向着全面小康目标坚定前行。

  过去3年,图们市领导亲临一线扶贫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经常深入到贫困村民家中,与包村单位负责人和村干部共同谋划着村里的脱贫工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以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投入到脱贫攻坚战役中。

  为确保尽快达到整县脱贫摘帽标准,图们市自我加压、率先发力,提前进入全员会战状态。在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之初,图们市委、市政府就将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树立了“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理念,召开全市誓师大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各部门联动是关键。对此,图们市有决心,更有办法。考虑到多部门包保一个镇,乡镇作为平级部门很难调动其他单位,图们市决定由市主要领导坐镇指挥,让各部门统一节奏高效开展工作。图们市建立了市、行业、镇、村四级指挥作战体系,全市以镇为单位划分了四个“战区”,由4位市级领导分别担任4个战区指挥长,其他市级领导担任村级指挥长,每周二至周四在镇、村坐班,全程参与,确保指挥调度到位。开展全天候督导检查及地毯式排查,做到日调查、日汇总、日通报,杜绝问题过夜……四级指挥体系不仅有效整合了资源,上级的指示精神可以在最短时间传达到村,工作运转非常高效。

  全面施行“一线工作制”。包村单位除值班人员外全员下村,每周二至周四驻村开展工作。全市四个层级50个行政村挂图作战、划片包干,以房找人,共摸排全市农房8583栋,并按照常住户、外来户、空房户建立一房一档。实行分类管理,将贫困户分为绿、黄、红三色,对非贫困户实行ABC分类,建立非贫困户诉求清单,确保一包到底、全市覆盖……一系列举措的施行,大力提升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水平。

  扶贫工作不仅是一项重大任务,更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担当的一把标尺。图们市将扶贫实绩与干部考核相结合,建立“凡提必扶”选任机制。各部门干部提拔,必须下村扶贫,且扶贫工作干不好则三年不能提拔。对驻村干部考核上岗,择优选派74名业务骨干充实脱贫一线。2018年,全市共有22名脱贫一线干部成绩突出获得提拔。该市还建立有错必责惩处机制、网络指挥机制,出台了《脱贫攻坚问责办法》《帮扶责任人十六项工作职责》等,全市上下切实形成了脱贫攻坚的工作合力。

  扶贫重在扶志。图们市始终以抓党建促脱贫为重要载体,通过培育脱贫致富带头人、强化基层组织基础保障、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举措和创新开展载体活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通过评选 “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示范户等活动,倡导树立乡村文明新风。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村里的环境变美了,邻里之间和谐了,生活更有希望了。

  “确保图们市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必须统揽全局,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齐头并进,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尹成龙信念坚定地说。这既是庄严的承诺,更是一种舍我其谁的担当。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